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惑周年‧開創新猷──賀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四十有成
2012/12/13 09:39:46瀏覽774|回應0|推薦27

﹝河岸煙火﹞

人民團體,尤其是獨立的學術性機構,能夠奠立健全典章制度,組織架構嚴謹,不必仰賴政府挹注經費,年年依成立宗旨,自訂工作計畫,切實執行,取得豐碩成果,被主管機關評選為績優社團,且本身擁有辦公會所者,放眼全國,誠屈指可數,難得的是,「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即其一也。如今,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創立屆滿四十年,乃可喜可賀之大事,身為學會的一分子亦深感與有榮焉。

長期以來,「清傳高商」素與商業教育學會關係匪淺。首先,時任台北商專校長的吳仕漢先生,有鑒於振興商業為富國裕民之道,而促進商業職業教育,發展國家經濟,應以培植商業專才為當務之急,於是號召結合有志之士,同心協力,共謀促進商業職業教育發展,使我國躋身先進國家之林,以善盡商業教育工作者之本分,民國六十二年正式成立「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歷任理事長吳仕漢、田餘秀、連勝彥、魏照金諸先生和理監事同仁,堅持理念與宗旨,薪火相傳,且在現任陳永盛理事長卓越領導,理事、監事、江文雄秘書長及秘書處工作同仁通力合作之下,積極拓展會務與組織,得以四十有成。而本校自民國五十四年創設以來,專辦商業類科,一直是商教學會忠實的團體會員,全面輔導學生報名參加商教學會舉辦之會計、英文、電腦能力測驗等,藉以提升專業技能水準及競爭力,的確收穫良多。

此外,本校連勝彥董事長於執掌校務期間,先後曾任商教學會理事、秘書長、副理事長,更獲選為第八屆、第九屆理事長,為學會盡心盡力,商業教育界人士皆有目共睹。再者,個人擔任教務主任時期,為帶動教師研究風氣,特針對商業教育相關議題撰寫論文,數度參加商教學會舉辦之教師徵文比賽,屢獲佳績,頗引以為榮;現有幸成為理事會的一員,繼續參與會務運作,促進商業教育發展,同時見證商教學會的茁壯與成長,可謂深具意義。

欣逢商教學會大慶,彷如聞到陳理事長金門高粱散發的濃郁酒香,內心充滿感恩與喜悅之情,也深信本會在大家團結合作、辛勤耕耘之下,必能嚐到更甜美的果實,開創更光明的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08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