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70):《東方文學兩地書》開始連載了
2012/12/20 08:33:53瀏覽268|回應0|推薦22

前輩:

收信愉快!

《東方文學兩地書》自七月起於《臺灣文學評論》季刊開始連載了,這必定是東方白文學研究的重要史料,深具價值。來往信函共一百二十封,這一期僅刊登七封,照這樣的發表速度,恐怕要花三、四年以上才刊得完;下期起,應會增加刊登的封數吧?張良澤教授來信說,配合版面,每期都會刊登一張照片(先前已連同文字檔,附寄五張照片和二張信函原稿、二式您的行草簽名和藝術化簽名電子檔)

金蓮姊告訴我,您目前到聖地牙哥真美家小住,大約八月底才回多倫多,為了讓您先睹為快,就先寄第一期《東方文學兩地書》影本到聖地牙哥,希望您會喜歡!當然,我也非常期待您的來信,說說您的感想。

二○○九年國家文藝獎寫作類得主,居然是甫自台大外文系教職退休的王文興,其小說《家變》和《背海的人》固然都曾在當年形成話題,於文壇引起「轟動」,但這些藝術表現怪異的「名作」實在難以卒讀,縱然有其時代意義,可是就王文興文學創作生涯的質量而論,得國家文藝獎這般的「大獎」,的確「實不至」且「名不歸」啊!真不知評審袞袞諸公之標準何在?

記得您曾說,對作家而言,寫出好作品才是最重要的。這兩三年來,我利用課餘,讀了不少歐美及日本小說,陸續發表心得,先後由商務印書館和學生書局出版了兩本評論集,收穫堪稱豐碩。而您原訂的《精100》寫作計劃,有無準備重新啟動呢? 

健康平安

歐宗智  敬上  2009.8.5

 

p.s.請代為向田土伯和真美伉儷問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06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