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北平餐廳酸菜白肉鍋
2012/11/11 19:30:40瀏覽3513|回應0|推薦29

﹝外觀古色古香﹞

台北西門町中華商場尚未拆除前,我已經是那兒「真北平餐廳」的學生顧客了,其北平烤鴨和鯉魚三吃都十分有名。後來,「真北平餐廳」遷到寧波東街中正紀念堂附近現址,我和昔日同窗就很少去了。

週六至中正區同安街底的「紀州庵文學森林」參觀之後,心血來潮,散步至久違的「真北平餐廳」用餐。

﹝餐廳內部﹞

此店顧客年齡層偏高,年輕人極少。因天氣轉涼,我們只有兩人,是以點了酸菜白肉鍋和蔥油餅。酸菜白肉鍋是銅鍋,導熱快,得不斷添加高湯,以免焦乾。鍋內食材豐富,包括酸菜、白肉、肉丸子、蝦、蛤蜊、凍豆腐、鴨血、粉絲等。蝦僅三尾,但肉質結實鮮美;白肉片和肉丸子都不少,加上酸而夠味的湯頭,吃起來蠻過癮的。

蘸醬

酸菜白肉鍋

白肉

由於酸菜白肉鍋內容份量頗多,結果一人份兩張蔥油餅只吃了兩小片,其餘就打包了。

蔥油餅

大抵言,「真北平餐廳」酸菜白肉鍋品質不差,然跟同性質的西門町「一條龍」相較,略遜一籌,蘸醬亦偏鹹;且消費額比「一條龍」貴了些。若天氣繼續轉冷,或可改往「一條龍」品味一番。※

【附註】

店名:真北平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

電話:02-2396-9611

消費日期:2012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03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