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國慶瑣記﹝感謝電小二10/10推薦﹞
2012/10/10 09:56:27瀏覽766|回應0|推薦31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國慶日所見﹞

以前沒有國家認同問題,唱國歌愛國旗是發自內心的愛國行為,於國慶日起個大早參加升旗典禮高唱國歌向國旗致敬,也是無庸遲疑猶豫的。

可是中國崛起,兩岸互動頻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緊張形勢緩和了,「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卻備受打壓,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台灣舉辦的國際賽事場合也遭下達封殺令,怎不痛心、悲哀!

昔日,每逢光輝十月,到處可以看到國旗飄揚,振奮人心。最近幾年的國慶日在街頭看到的國旗越來越少,連眷村國宅家家戶戶懸掛國旗的景象也不復得見,讓人感慨萬千。

印象中,以前國慶日除了台北市總統府前廣場舉行慶祝大會,各縣市鄉鎮也會有相關的慶祝活動,歡迎歸國僑胞的晚會更是熱鬧萬分。現在,活動縮減,國旗少了,國慶日的氣氛也變淡了,而各縣市輪流施放的「國慶煙火」是否流於浪費,在經濟不景氣的今天,更是變成備受爭議的話題。

不過,國慶日前夕,住家附近的街頭懸掛一整列巨幅的國旗,相當美麗壯觀,讓人兩眼為之一亮,這是三重地區許久不曾出現的畫面了,引起心頭一陣陣的波動,是為記,並對我們局勢險峻、處境艱難的國家說聲:「101年生日快樂!」。※

2012/10/10 15:16

Dear 歐宗智(ccpo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101國慶瑣記」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2/10/10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
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93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