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大阪「通天閣」
2012/07/29 00:19:41瀏覽1778|回應0|推薦12

﹝多雲天氣的通天閣

京阪神五日之行,至大阪浪速區惠美須町的新世界「通天閣」二趟,第一次去,已逾晚間830分,「通天閣」已停止售票;第二次專程前往,在「通天閣」附近晚餐,再登上「通天閣」五樓展望台,欣賞大阪市夜景。

﹝入夜的通天閣

「新世界」商圈散發庶民活力,地標「通天閣」周邊,白天或夜晚都相當繁華。位於惠美須町東南區的「新世界」,即明治36年(1903)第5回勸業博覽會原址,其後於明治45年(1912)開業,成為大阪的遊樂勝地,今年剛好屆滿一百年,當地商會策劃舉行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懷舊資料展、祭典、音樂會、將棋比賽……等,使「新世界」商圈更加顯得活力十足。

慶祝「新世界」百年T

「通天閣」於90年前的大正年間初建,目前的「通天閣」是第二代,乃二戰之後所重建,於1956年啟用,由日立公司(HITACHI)贊助,上端形似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端猶如凱旋門,全高103.3公尺,與東京鐵塔並稱兄弟。四樓展望台標高86公尺,五樓展望台標高91公尺,供奉著造型可愛、黃金色的幸運之神──八福神BILLIKEN,此一民間的趣味信仰和時髦的娛樂場所巧妙融合,可謂風格別具。

串燒店生意佳

商店外的BILLIKEN

前往新世界「通天閣」,交通十分便利,搭乘JR環狀線、地鐵堺筋線和御堂筋線皆可抵達。這兒的商店街以「南陽通」、「通天閣本通」最熱鬧,賣串燒的小店非常之多,「立吞」(站著吃)的飲食店也不少,其中還有供老人下棋或打麻將的收費專門店,十分有趣。

「立吞」店

﹝下棋專門店

﹝「ROKU壽司店

串燒店生意看來都不錯,但我們選擇在「通天閣」旁邊的「ROKU鮮 」吃壽司,接著買票上「通天閣」,沒想到買票(成人600圓)排隊,搭電梯排隊,上展望台也要排隊,自一樓至五樓,排隊共費時約40分鐘。所幸沿途除了賣場,尚有歷史照片、紀錄片、懷舊玩具、餅乾、漫畫造型、博覽會模型……等可供觀賞或試玩,不至於無聊。

「通天閣」文宣

「通天閣」門票

登上五樓展望台,眺望大阪市夜景,頗為壯觀!遠方大阪城公園的天守閣在燈光照射下,清晰可見。展望台展示七福神以及八福神BILLIKEN,工作人員替遊客與BILLIKEN合影祈福,隨即印出照片,每次索價日幣1000圓。此外,展望台也安排樂團現場表演,營造獨特氣氛。可惜我們上到五樓,逾八時半矣,樂團已在收拾樂器,真是「殘念」!

展望台七福神「大黑天」

﹝於展望台眺望大阪夜景

「通天閣」展望台下來,走「通天閣本通」至「惠須美站」搭地鐵堺筋線回下榻飯店。此時商店街多數打烊,顯得淒清,跟先前的熱鬧氣氛形成強烈對比,內心不免有些微的落寞呢!※

﹝打烊的「通天閣本通商店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66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