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南門點心世界」車站微風店
2012/05/31 15:58:53瀏覽3163|回應3|推薦18

﹝位於台北車站二樓﹞

學生時代,偶爾會到西門町「中華商場」的「點心世界」吃鍋貼和酸辣湯,或者去「真北平」吃烤鴨,這都是令人懷念的滋味。後來,「中華商場」拆除,這些北方小館就都星散無蹤了。

 先前,獲悉老字號的「點心世界」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開店,現名「小南門點心世界」,雖然網路給予的評價不一,我們還是親自前來回味一番。

﹝裝潢新穎﹞

現在的「小南門點心世界」,場地明亮,也蠻乾淨,感覺還不錯。週六中午,用餐的人頗多,明顯可以發現,顧客年齡層偏高,年輕人前來者極少,連服務生也多為中年女性。

﹝蔥油餅﹞

﹝酸辣湯﹞

鍋貼、蒸餃、酸辣湯,是「點心世界」三大招牌,另外也賣北方菜色及飯、麵等。我們共三人,點了蔥油餅、牛肉捲餅、酸辣湯、皮蛋豆腐、宮保雞丁、京醬肉絲、炒菠菜、肉絲蛋炒飯、蟹黃豆腐腦煲、蛤蜊湯。廚房效率高,上菜迅速,不會拖延,但一下子菜餚擺滿桌面,讓人有擁擠之感。以上都是家常小吃,大體言,滋味尚佳,唯談不上出色,比如宮保雞丁不及「黔園」,肉絲蛋炒飯也比不上「鼎泰豐」。值得一提的是酸辣湯和蟹黃豆腐腦煲,酸辣湯只有鴨血、蛋花與豆花三種料,卻簡單味美,尤其以豆花取代豆腐,更顯滑潤;至於蟹黃豆腐腦煲,除了蟹肉、豆腐腦,還添加蛤蜊、花枝、蒟蒻等一起煲,很夠味道,搭配蔥油餅或牛肉捲餅一起吃,相當過癮。

﹝牛肉捲餅﹞

﹝宮保雞丁﹞

﹝皮蛋豆腐﹞

﹝京醬肉絲﹞

﹝炒菠菜﹞

﹝肉絲蛋炒飯﹞

現在,飲食多元化,像「小南門點心世界」這種老式餐館,儘管價格不會太貴,依然很難吸引年輕人上門。不過,「小南門點心世界」清楚自己的定位,懂得以老顧客的懷舊滋味為訴求重點,也算是擁有自己的特色吧!※

﹝蛤蜊湯﹞

﹝蟹黃豆腐腦煲﹞

 

﹝附註﹞

店名:小南門點心世界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台北車站2樓微風廣場)

電話:(026632-899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4993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特吸睛
2012/06/05 14:47
我最愛這種店 , 有捲餅小米粥 , 有蒸餃酸辣湯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
2012/05/31 18:16

中華商場拆除前有我多家客戶

從先父在世時

每回北上爺倆都會去光顧美食

下回北上我得去嚐嚐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31 18:47 回覆:

中華商場時代的「點心世界」

相當「威」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心世界
2012/05/31 17:29

我總是記不起當年中華商場點心世界的店名,原來是點心世界。

不知道點心世界跟朱記、一條龍的差別如何?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31 18:10 回覆:

系出同門

大同小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