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9):榮獲臺灣新文學貢獻獎實至名歸
2012/03/16 07:49:54瀏覽208|回應0|推薦17

前輩:

謝謝您告訴我這麼多的好消息。有關文建會與公視同意各出資一半,先把《浪淘沙》裡面臺灣首位女醫生丘雅信(即「蔡阿信」)的傳奇故事拍攝成電視連續劇,這是Eunice不久前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我的,如今得到您親自證實,這真是太棒了!昨天,《中國時報》時論廣場版有讀者投書,質問:「臺灣的歷史劇在那裡?」因正好獲知丘雅信傳奇故事將搬上電視螢光幕的消息,我就寫了篇短文回應,在今天的《中國時報》時論廣場版刊出,順便為《浪淘沙》打打廣告,茲隨函附上剪報影本一份,請參閱。至於小說改編為劇本再拍成影片,這中間還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不知製作單位計畫於何時讓「丘雅信」正式在螢光幕上與臺灣的觀眾朋友見面?

吳三連基金會頒發「臺灣新文學貢獻獎」給您,乃實至名歸,而您同意接受,也無疑是為主辦單位加分。確定受獎表揚的日期,請務必通知我前往觀禮,一起分享您的榮耀。

欣聞《真美的百合》寫作順利,先前已在電話中聽您描述梗概,非常期待見到成品的模樣;所謂「慢工出細活」,「真」與「美」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不用太急著脫稿。而〈黃玫瑰〉將於聯副發表,這是精短篇吧?我拭目以待!

最近臺灣文壇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黃春明的作家兒子黃國峻在家中陽台上縊自殺,姑且不論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結果,試想「文學」居然如此「無能為力」,不免讓人覺得沮喪。做一個文學人,同時也得是社會人才行,這似乎有些矛盾、衝突,但又不得不然。一般說來,職場上的「人情世故」少不了,好在「文學」為我開了一扇呼吸清新空氣的窗,「文學」可以說在某種程度上解救了我。相對於年輕的黃君,我為自己的「平凡」感到慶幸。以上有些不知所云,請見諒。無論如何,我認為有文學上的知交,得以相互切磋、勉勵,是十分幸運的好事。

學校暑假在即,我又有較多的時間從事文學研究和寫寫雜文了。相信您的寫作事業也一定會更有進展吧!

請記得代為向我所欽佩的尊夫人CC問好。

生活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03.6.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2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