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8):作家最好的「防衛」是「創作」
2012/03/12 13:58:41瀏覽210|回應0|推薦18

前輩:

日前收到數封您的忠實讀者寄來的電子郵件,對我多所讚賞、鼓勵,使我心中充滿了感謝。您擁有這樣認真而且深具水準的讀者,實在為您感到高興。

有容乃大,您能接受鼓掌,也能忍受不見得正確的批評,這是十分了不起的。不過,如果我「大放厥詞」,請不吝給予指正。您說得好,作家最好的「防衛」是「創作」,期待陸陸續續拜讀您的新作。

關於鍾老八十大壽賀文,誠如您所說的,會寫這種文章的人太多了。錢鴻鈞博士亦向我邀稿,我不能免俗,已「整理」一文送往。其實您與鍾老的交往,在《臺灣文學兩地書》交代得十分清楚了,您大可不必再錦上添花。

向您報告一個好消息,這學期撰寫〈東方白大河小說「浪淘沙」主要人物塑造析論〉,全文約二萬字,送東吳中研所集刊,經教授審查,獲最高等級的「推薦發表」,其他等級為「可刊登」、「修改後刊登」及「不予刊登」,評審意見為:一、選題甚佳,架構完整,綱舉目張;二、分析深入,言之成理;三、能指出東方白小說中人物塑造的優缺點,可見卓識,令人激賞。這篇論文預訂在下學年上學期出版,屆時再寄上抽印本。

〈挑戰另一文學高峰〉網路版,您已看過,茲寄上紙本一份,瞧瞧刊登在報紙上的「面目」。

臺灣SARS疫情漸緩,民眾日常生活似已恢復,勿念。

文安

                                                                   歐宗智  敬上  2003.6.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20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