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6): 悅讀東方白
2012/03/02 08:07:35瀏覽197|回應0|推薦13

前輩:

欣聞雙眼雨過天青,而且完成了精短篇〈黃玫瑰〉,期待早日在聯副讀到。我的眼睛似乎也越來越不靈光,老花得很厲害,誠如您所說,平時就得好好保養才行。

由於課餘仍至東吳中研所進修,必須繳交報告及撰寫論文,所以關於東方白《浪淘沙》的研究,不得不暫緩下來。如果有些課可與「東方白」搭上關係,我就順勢而為,這學期修了「神話學」,您的大作中可以找到一些相關資料,我準備以「東方白小說的神話轉用及其思想呈現」為主題,試撰一文,屆時尚望不吝指正。

論丘雅信之人物塑造一文,已於四月號《臺灣文學評論》發表,您應已看到吧!未知有無高明批評?隨函寄上四月號《文訊》所刊《魂轎》與《小乖的世界》書評影本,請  過目。原文約六千八百字,因《文訊》書評只能容納一千五百字左右,所以這篇短評是濃縮再濃縮之後的面貌。

IC之音的「悅讀東方白」CD終於收到了,隨函寄上的是重新拷貝的,在一般的電腦皆可播放。因為不克暢所欲言,我很不滿意。姑且留作紀念吧!

又,四月號《臺灣文學評論》〈思想起〉之「文章之靈魂」,比喻十分精采。相信您的新作〈黃玫瑰〉就是這樣的作品。

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03.4.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15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