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5):不看書,日子如何過得下去?
2012/02/29 13:49:19瀏覽291|回應1|推薦8

前輩:

眼科手術前所寫的信收到後,本想等IC之音節目側錄CD取得再一起回覆。不料電台方面一拖再拖,如今尚未拿到CD,所以趕緊寫此信,敬請見諒。

前函所提的手術應該順利吧!年後,我的眼睛常感不適(絕非太用功之故),醫生要我雙眼不要太疲累,只是,不看電視還好,不看書的話,日子如何過得下去?以前看到有些人閱報須持放大鏡,覺得不可思議,如今我已能了解其中的痛苦了。眼睛是靈魂之窗,我們都應多加珍重。

不久前,臺灣有位老作家梅遜(即「楊品純」)目盲之後,仍繼續寫作、出版新書,實在令人敬佩。不過,這樣也未免太辛苦了,您說是不?

關於《魂轎》的暗示,我會儘量參考,希望您不要抱太大期望。反正,作品好就是好,對於「評論」,作家不用太在意。

甫開學,光是主持校內會議就超過十次,直到第二週才告一段落。接著,招生工作馬上緊鑼密鼓,要寫東西,得更費周章矣。

茲寄上新發表的論文二篇,都是《浪淘沙》的系列專文,請您不吝  指教。又,《臺灣文學評論》四月號,將刊出談《浪淘沙》丘雅信之人物塑造,希望不讓您認為都是些胡說八道才好。

愉快

P.S請代向 尊夫人請安

歐宗智  敬上 2003.3.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15560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舊信﹗
2012/03/02 02:20
令人懷舊懷人﹗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3-02 08:07 回覆:

這些來往書信合為《東方文學兩地書》

正在《臺灣文學評論》季刊連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