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仔后「山頂」餐廳貴客多
2012/01/04 19:18:40瀏覽1648|回應0|推薦26

﹝鄰近文化大學﹞

二月初,陽明山上,山仔后一帶櫻花盛開,美不勝收,我們在加油站和文化大學附近飽覽春色之後,由「文化大學站」沿著格致路向前行,才幾步路即抵「山頂」餐廳。

﹝拾級而上﹞

﹝花木扶疏﹞

﹝玄關﹞

「山頂」餐廳路口的山櫻已長出新綠,石階旁那高大的櫻樹遭火紋身,看來今年很難開花了,餐廳右側的櫻樹則含苞待放,盛況可期。餐廳外,花木扶疏,綠意盎然,原木架設的平台上,設有雅座,客人徜徉其間,品嚐咖啡,可謂別具情趣。

﹝裝潢雅致﹞

餐廳裝潢清新雅致,窗台、角落每有插花之類的擺設,看得出店家經營之用心。牆面懸掛著裱褙的名人簽名式,諸如王金平、李敖、林志玲……等,顯然此處「貴客」不少。服務人員都是年輕大學生,不過對菜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不至於一問三不知。「山頂」主供中餐,兼賣咖啡。桌上備有「斐濟天然深層礦物水」(FIJI Water),一大一小,我們心生好奇,留下500mL的小瓶一試,索價60元,其實跟一般山泉水似乎沒有差別,並不值得呀!

﹝櫻花餐盤應景﹞

這兒平時提供「套餐」,但假日一律單點,我們是二人行,點了XO醬海鮮炒飯、炒箭筍和丸子白肉鍋。XO醬海鮮炒飯,食材包括蝦仁、薄片花枝、炒蛋、紅椒、黃椒、紫高麗菜、西生菜……等,還撒上白芝麻,色彩斑斕,飯粒沾了XO醬更是香味撲鼻,的確可口!毋怪乎老闆娘大力推薦。再者,箭筍連同肉絲、豆瓣醬、辣椒快炒,箭筍既嫩又微脆,頗為下飯,所以我們加添了一碗白飯。這一餐,主角是「丸子白肉鍋」,丸子強調手工製作,包括豬肉和花枝二種,尤其花枝丸乃黑胡椒口味,富咬勁、香味濃;此外配料還有白肉、蛤蜊、白菜、番茄、大蒜……等,上面加了柴魚片,湯頭甘鮮,果然不同凡響。

XO醬海鮮炒飯﹞

﹝炒箭筍﹞

﹝丸子白肉鍋﹞

此餐,平均一人消費540元,如果三至四人同行,非但菜色可以增加,每人平均消費額應該也會降低一些吧!※


﹝附註﹞

店名:「山頂」餐廳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格致路124

電話: (02)2862-235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00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