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的落後與進步
2011/12/25 15:59:02瀏覽1460|回應2|推薦28

﹝蘇州寒山寺前﹞

中國大陸近年來經濟建設突飛猛進,的確刮目相看。

此次在上海外灘南京路及蘇州觀前街閒逛行人徒步區,由於路面寬闊,規劃得宜,留下了挺不錯的印象。而大陸廟宇也不多見,但如杭州靈隱寺、蘇州寒山寺、上海玉佛寺,間間歷史悠久或大有來頭,然皆莊嚴肅穆,不像臺灣,大街小巷到處有違章寺廟,政府卻束手無策,豈一個「亂」字足以形容!

另外,中國大陸對於飼養寵物嚴格管理,所以在街頭根本看不到流浪犬,反觀臺灣,流浪犬之多,令人頭痛,早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了,相較之下,我們應該感到羞愧!

進步雖快,但中國大陸還有許多地方在觀念方面跟不上時代。比如盛夏炎熱,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打赤膊的男人,很不雅觀,大家卻見怪不怪。又,民眾對於著作權似乎毫無概念,像蘇州市區一家唱片行,其展售的流行音樂CD,泰半是港台歌星的產品,包括伍佰、蔡依林、張惠妹、張學友……等,然其粗糙的包裝明明白白告訴我們,這是非法盜版品!但上頭竟貼著「正宗」貼紙,真是自欺欺人!

無論如何,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唯有全民建立尊重著作權的觀念,中國大陸才算是真正的文明進步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596462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住在上海
2011/12/26 11:34

拿上海跟台湾比,上海是赢家。

把海峽兩岸當作兩個國家比,無法對比,那麼大的一個國家跟那麼小的一個島國,怎麼比?大陸能夠建好上海如此,循序漸進,及於全國當然是最終目的。

台灣人口越來越少,教育普及沒有升學的困擾,台灣的文明這幾年是向上還是向下?有識之士應該可以自我省思。

中國大陸是從零開始,只會進步不會退步。台灣20年前就有‘台灣錢掩腳目’之說,一路走來,這幾年似乎停滯了,目前已經到了可能進三步退兩步的瓶頸。

台灣人看大陸,應該自我警惕才是。


歐宗智(ccpou) 於 2011-12-26 11:38 回覆:
就等時間來驗證吧!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覺得
2011/12/25 16:37
大陸的文明進步,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歐宗智(ccpou) 於 2011-12-25 16:47 回覆:

台灣得不斷向前行

保持領先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