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寮欣見「法米雅咖啡」
2015/11/10 17:44:53瀏覽6900|回應0|推薦35

﹝位於菜寮台灣銀行後方巷弄﹞

新北市三重區西餐廳、咖啡館近年來新增不少,11月菜寮台灣銀行後方,與「芙蓉」簡餐咖啡同一條巷子,新開了以義大利輕食咖啡為號召的「法米雅咖啡」。正值試賣期間,打卡就送脆薯一份,順道上門嚐鮮。

﹝櫃台及吧檯﹞

﹝場地還算寬敞﹞

一進門左方是櫃台及吧檯,其他均為座位區,約有35個座位,不會顯得侷促。室內裝潢採黑白色系,加上大片落地窗,整體格調充滿歐式、時尚感。廁所只有一間,男女合用,寬敞、乾淨,令人留下良好印象。

﹝裝潢充滿歐式、時尚感﹞

﹝裝潢充滿歐式、時尚感﹞

由菜單看,「法米雅咖啡」賣的品項不少,包括義大利麵、燉飯、三明治、披撒、沙拉、咖啡、調酒……等。醬汁有紅、白、青三種,我們選了紅醬雞肉筆管麵、白醬海鮮燉飯,加100元,升級為套餐,含湯品和60元飲料。

客人須自行至櫃台點餐結帳,領取不同造型的號碼牌,開水也要自行拿取。由於收銀機系統剛啟用,服務生尚不熟悉操作,是以點餐結帳花了四、五分鐘;服務生笑容可掬,頻頻道歉。加以客人不少,上餐速度較慢,客人多邊滑手機邊等。這應是試賣亟須改進的。

﹝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先上,賣相、味道都不錯,可惜湯不夠燙。

﹝脆薯﹞

脆薯是打卡贈送的,並不馬虎了事,薯條炸得外酥內軟,相當驚艷,樂勝一般速食店。

﹝紅醬雞肉筆管麵﹞

紅醬雞肉筆管麵,醬汁入味,筆管麵頗富嚼勁,雞肉事先過油,另搭配紅椒及蘆筍,夠水準。毫無疑問,麵比附近重陽路一段的「哈波尼司」好吃。麵尚有直條麵等其他選擇,下回可再嚐試看看。

﹝白醬海鮮燉飯﹞

白醬海鮮燉飯,海鮮食材以蝦、小卷為主,老闆事先說明,海鮮當天採買,蛤蠣因中午已用罄,故今晚改以蝦、小卷增量代之。蝦頗美味,小卷數量多,只是白醬味道強勢,無法嚐出小卷的甘鮮。倒是米飯顆粒飽滿,越嚼越香。

﹝美式咖啡﹞

套餐附60元飲料,點其他飲料須補差價,因此直接喝美式咖啡,平平。

「法米雅咖啡」初體驗,二人消費630元,應是菜寮一帶稍高的價格,以其食物言,大抵還能接受。菜寮一帶大樓越來越多,上班族也有增加的趨勢,「法米雅咖啡」正好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

 

【附註】

店名:法米雅咖啡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3巷27號

電話: 02-8988-2755

營業時間:11:00~21:00

消費日期:2015年11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3532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