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97):《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東方白卷編務積極進行中
2015/07/14 20:12:24瀏覽790|回應0|推薦37

前輩:

臺灣的夏天越來越熱,尤其臺北盆地高溫動輒超過攝氏3536度,簡直教人無處躲藏。這樣的酷暑,對讀書與寫作來說都是一大考驗。

國立臺灣文學館《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東方白卷的編務積極進行中,依預算法規定,專案應於年底前執行完畢,是以研究資料彙編可能在1112月之前問世吧!?

《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東方白卷由您的老友彭瑞金教授主編,後續編輯作業則是《文訊》專案小組負責,其小心求證的工作態度令人欣賞,成果之豐碩,當可預期。關於涉及您與我授權的部分,彙編將轉載您的〈自畫像〉、〈父子情〉、尊夫人〈《浪淘沙》的背後〉,以及我的兩篇論文〈東方白小說創作理念初探──讀《臨死的基督徒》〉、〈挑戰另一文學高峰──東方白《魂轎》與《小乖的世界》評析〉。

又,除了部分照片外,我也特別提供您於2003113日所寫的信函手稿給專案小組,這封信曾收錄在《多少英雄浪淘盡》,信中您回答了「為什麼要寫小說?」,可以視為您的文創宣言,對於東方白文學研究者而言,更是非常重要的、不容遺漏的文獻。

再者,《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東方白卷出版後,會有一些轉載費給您,方便的話,請賜知如何交到您手上?

工作之暇,不忘讀書與寫作,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上個月我又出版了系列小說名著論評《心靈的封閉與開放》,茲奉上乙冊,敬請過目,您也就可以知道我都是在看些什麼書了。

       期待收到您的回音。

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15.7.1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2592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