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補房」漢方藥膳小館
2014/11/07 20:04:13瀏覽3157|回應1|推薦26

﹝位於三重菜寮重陽路一段「芙蓉」旁邊﹞

住家附近的「芙蓉咖啡‧簡餐」旁邊,新開了標榜古早味的「尋補房」,於週五立冬這天正式開幕,看來生意不錯,我們也前往嚐鮮。

﹝入口長櫈備用﹞

﹝裝潢古早風﹞

﹝櫃台﹞

﹝廚房﹞

﹝調味區﹞

﹝木筷盒﹞

「尋補房」店面不大,扣除櫃台、廚房和調味區,只有六張桌子,約二十人就坐滿了。店內裝潢走復古風,由桌上別致的木筷盒即可見一斑。

﹝打卡送青草茶﹞

﹝青草茶﹞

開幕期間,上網打卡即送青草茶,此茶也是古早味,比一般草藥店的青草茶濃郁,殊為不易。

此店強調藥膳、食補、健康素,主要品項包括麻油雞、藥膳排骨、藥膳羊肉、豆包三菇……等,麵、飯都有。

我們倆第一次來,先吃招牌麻油雞、麵線、白飯加蛋、燙高麗菜。

麻油雞一碗120元,麵線加收20元,麻油雞湯較一般清淡,口味不錯,雞肉三塊,肉質蠻Q的,蘸醬油膏或豆腐乳,深得我心。「尋補房」的麻油雞只要能夠保持此一水準,相信必可立於不敗之地。至於麵線,不會糊糊的,還不錯,但未若澎湖麵線之美味。麻油雞湯中的高麗菜和另外點的燙高麗菜,皆頗軟甜,加分不少。不過,所謂的「關山白米飯」加蛋,滷蛋尚入味,米粒則偏硬,令人大失所望,跟永康街「喫飯食堂」的豬油拌飯完全沒得比。

麻油雞湯

麻油雞麵線﹞

﹝白飯加蛋﹞

﹝燙高麗菜﹞

「尋補房」這一餐,環境、食物、服務的整體印象不錯,使我的外食地圖增加了一個去處。唯其份量稍嫌不足,男士光吃麻油雞麵線,恐怕不夠,至少得再加一碗飯才行吧!

﹝附註﹞

店名:「尋補房漢方藥膳小館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3巷2號

電話:(02)2983-1616

消費日期:2014年11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8788861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8 12:38
這個店我一定會有興趣﹐冬天這裡要天寒地凍﹐真需要補
歐宗智(ccpou) 於 2014-11-08 19:04 回覆:

東村兄這麼能幹

自己動手煮麻油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