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重之肺──大臺北都會公園
2014/10/08 20:09:26瀏覽2022|回應0|推薦34

﹝綠地遼闊﹞

三重綠地少,市區內的公園也小得可憐。像臺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就令人羨煞不已!

不過以前雜草叢生充斥著廢土和垃圾的二重疏洪道,近年來,經過整理、規劃之後,這由南而北,從二重至五股的超級綠帶,面積超過400公頃,成為大臺北的特殊地景。尤其今年,二重疏洪道入口堰至中山橋之間,開闢成為「大臺北都會公園」,面積約24公頃,與大安森林公園相近,堪稱「三重之肺」。

遼闊的大臺北都會公園」也是花海主題公園,黃色太陽花海和各色波斯菊海,相當壯觀、美麗驚豔到此賞花散步,豈不快哉!

將來搭乘機場線捷運,來到三重站,亦可由高而下,欣賞大臺北難得一見的綠地美景,必然心曠神怡。

,由於是疏洪道,出入堤防不便,且公園大樹不多,可供休憩的遮蔭較少,未免美中不足。

如今,二重疏洪道兩側地區重劃開發陸續完成,位於疏洪道內的大臺北都會公園正好為市民提供紓解身心的特色空間。

天涼好個秋,在捷運三重站、集美街國民運動中心或興華公園租借U-bike遨遊大臺北都會公園,亦人生一樂也。

以下拍攝大臺北都會公園景色,特與諸君分享。

﹝遠眺捷運三重站

﹝新北大橋﹞

﹝車道﹞

﹝祈福鐘﹞

﹝太陽花海﹞

﹝向日葵特寫﹞

﹝波斯菊海﹞

﹝黃昏﹞

﹝遙望觀音山﹞

﹝中山橋一帶﹞

﹝夜景如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8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