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由日本料理
2014/09/30 14:30:08瀏覽2854|回應0|推薦24

﹝位於台北錦州街巷弄裡﹞

台北市中山區日本料理店頗多,位於台北錦州街巷弄裡的「和由日本料理」,算是後起之秀。中午提供套餐,晚上則是居酒屋。老闆來自東京,部分工作人員和服務生亦為日本人,中文不算流利,但大抵溝通無礙。

﹝內部裝潢以木質為主﹞

﹝用餐區﹞

此店門面低調,內部裝潢以木質為主,牆上佈置一些具有日本色彩的裝飾,燈光柔和,空氣中流洩著東洋老歌,跟一般的台式日本料理店的感覺畢竟不同。

﹝牆上裝飾﹞

﹝包廂﹞

和由日本料理」的商標是手繪飛鳥,據說是出自餐廳老闆的手筆,不但名片有此圖案,桌面的墊紙和服務人員身穿的制服,同樣印上了造型可愛的飛鳥。

﹝名片﹞

週日晚間,客人不多,兩位外場服務生,男生是台灣人,女生則來自日本大阪。二人添加麥茶,頗勤快。我們點了每天限量六份的「御膳」、大根、醋味章魚、馬鈴薯燉肉、炸牡蠣。店家先送上小菜──牛蒡絲,脆口;大根切片亦然。

﹝牛蒡絲與大根切片﹞

﹝御膳﹞

「御膳」380元,一大漆盤,頗華麗,包括刺身、天婦羅、烤鮭魚、馬鈴薯燉肉、醃漬昆布、紫蘇醬菜,附味噌湯和白飯。刺身包括鮭魚、鮪魚、牡丹蝦和干貝,皆鮮美,尤其牡丹蝦和干貝之甘甜,令人激賞。天婦羅有大蝦、香菇、茄子、青椒、地瓜,裹粉油炸,功夫不差。其他品項亦在水準之上。

味噌湯

﹝白飯

﹝馬鈴薯燉肉﹞

﹝醋味章魚﹞

馬鈴薯燉肉,入味,配白飯正好。至於醋味章魚,平平。炸牡蠣則相當驚豔,五隻肥大的牡蠣裹粉油炸,口咬時還噴出甜汁。店家準備了沙拉醬、烤肉醬、黃芥末醬和卡士達醬,讓顧客享受各種不同的風味。此外,還搭配生菜,可去油膩。此餐,加收服務費一成,計1,001元;平均每人消費500元。

﹝炸牡蠣﹞

「和由日本料理」開業甫屆滿一年,地點也不顯眼,但料理只要能夠維持目前水準,相信可以在競爭激烈的日本料理界占有一席之地。

【附註】

店名:和由日本料理

電話:02-2521-251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3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消費日期2014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77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