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70
2021/11/19 16:16:40瀏覽1266|回應0|推薦25

 

《永恆族》劇照

‧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已成為現今電影的一大主流。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法蘭西斯.柯波拉,及雷利.史考特等批評英雄電影「既無聊,又沒營養」。可是,在商言商,只要觀眾願意買單,超級英雄電影就會不斷被拍攝出來,直到玩不出新花樣,令觀眾厭膩為止。

‧ 到住家附近的老字號燒臘店買便當,發現每個便當已自11月起悄悄調漲5元了。

‧ 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變革多,每年七月的指考更名分科測驗後,不考國文、英文、數乙。多個商管校系在考試分發管道「無考科可採」,結果出現參採亂象。此外,全國考試分發參採科目組合反而暴增一倍多,從76種增為163種,甚至出現不符高中班群規畫的組合,有大學校系竟同時參採社會組或自然組學生都不太可能同時修習的科目。教改亂七八糟,教師氣得跳腳,考生無所適從,家長搖頭無奈,官員兩手一攤。臺灣教育真悲哀!

‧ 網路無奇不有,居然出現「唬爛產生器」,自稱是繳交報告、湊字數、應付男 / 女朋友的好夥伴,只要輸入關鍵詞和字數要求,就會產出一篇1,000字以內的「文字」,且還引經據典,乍看煞有介事,細看則不知所云,令人啼笑皆非。(唬爛產生器網址如下:https://howtobullshit.me/

‧ 由於疫情居家上班而公司業績並未受到影響,結果習慣成自然,科技業已經傳出周休三天的聲音了。周休三天有可能變成常態嗎?拭目以待。

‧ 夢見手機遺失,整個被嚇醒。星期一早晨,餘悸猶存。

‧ 2021辛丑年疫情未已,但至11月中旬,台股漲幅近20%,房價居高不下,且通貨膨脹再膨脹,公務員終於調薪4%以因應,可是私人企業若實在無力跟進,豈不淒淒慘慘戚戚。

文化與文明有別,比如「電影」是現代文明的產物,但世界各國所拍攝的電影必然具有獨特又多元的文化特色。無論如何,文化或有強勢、弱勢,唯無高下之分,在全球化、國際村的時代,我們既要維護自己的文化,也要尊重其他國家民族的文化;在21世紀的今天,科學日益昌明,我們在享受物質文明之外,勿只知營利賺錢,也應時時不忘充實生活的內涵,不斷提升精神文明,做一個真正現代、有教養的文明人。

2021年10月,基隆繼西岸半山腰的太平青鳥書店風光開幕。緊接著,東岸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於同年11月重建完成,正式對外開放,並委由誠品書店承包經營,賦與古蹟新生命。基隆市近年來的轉變,的確令人耳目一新。文化局對於歷史文物的保存維護與再利用,其用心值得大家給予熱烈掌聲。

什麼是詩?很難回答,但有此一說,令人咀嚼回味:「她這樣一遍又一遍的彈著同一首曲子,有時候會令人產生一種奇異的感覺,好像那音樂開始有了生命,使你全身震撼。你沒有法子解釋這種力量,真的,它就是一個祕密。當文字也有這種力量的時候,我們就叫它是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705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