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關切是不問
2021/09/26 08:05:33瀏覽795|回應0|推薦12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灣的模樣」老照片

Juliet

晚上看電視,媽突然問我,你似乎很少寫信來了。我愣了下,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媽便自顧自的說起來,是不是工作太忙?我立即點頭,直稱是是。不過,不知道你的近況倒是真的。

我想起夐虹的詩句:「關切是問,而有時關切是不問。」找到了理由,心裡好過一些。

看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其所塑造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特別是女主角麗琪和男主角達西的性格與情感,尤其鮮明、深刻,讀完小說之後,讀者應該都會喜歡上這兩個人物,而且為他們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感到高興。但,想起我們愛情的多舛,內心又不免為之黯然。

如果你執意離開這城市將成失憶的沙漠寸草不生,而我只有寂寞淒涼相伴註定被無情的風沙掩埋

假使沒有一絲挽回的機會,就讓這愛情像一場夢,停留在最美麗的位置,永遠不要醒來吧!

喬 1980年10月3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44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