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口
2021/09/24 20:06:31瀏覽807|回應1|推薦18

 

﹝咖啡館一景﹞

Juliet

總是會突然想起以前的種種,然後趴在愛情的窗口發呆,為什麼回憶總是甜美?

回老家,有些時候會想起,以前你在浴室洗澡,因為洗得似乎太久,我有些耽心,於是從樓梯口唐突地拉開窗戶,只見妳手上拿著浴巾,慌亂地東遮西掩,那懊惱、嬌羞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其實,遮也是白遮,因為回到房間,激情來了,還不是讓我看遍身上美麗的風景!

這是小別之後的一幕,你開門進來,我等在門後,偷偷抱住你的腰,輕吻你的頸背,然後趁你尚未弄清楚狀況,立即把你轉身過來,緊抱著,狠狠堵住你的嘴,給你一記長長、長長的深情之吻,以慰邇來苦苦的相思。

民歌手鮑伯狄倫說,一個男人要走過多少路,才會被稱為男子漢?「偷」了上班時間寫信而久未收到回音的我不禁要問,一個戀人要寫了多少信,才會贏得芳心?

如果只是注視愛情,終究不可能享受到愛情的滋味。管他的!想愛就去愛吧!不必找藉口。否則像我這種膽小、畏縮的人,活該註定是愛情的門外漢兼觀察家。愛情的宇宙,滿天繁星,但在我心目中,你是最美最亮的一顆。下輩子還要和你談戀愛!心愛的,你可願意?

我的歌聲雖然有些走調,還是請你閉上雙眼,聽我獻唱屬於我們的歌:「永遠,聽起來多麼遙遠,永遠──那意義不是短暫,就像──我付給你的情感,永──遠──到海角也到天邊。」

你不在身邊,每當工作的忙碌告一段落,就會想起你。誠如胡適所雲:「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卻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唉,「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鍵,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緩緩地浮現在我腦海這是蔡琴的歌,也是落了單、呆立在愛情的視窗的我,那針刺微痛的心情。

喬 1980年10月15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35618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2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