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糗的理由
2021/09/14 07:51:43瀏覽863|回應0|推薦21

 

淡水暮色

Juliet

我最怕忙,在這會熱死人的天氣裡,忙更是可怕,尤其你一忙就鬧病鬧情緒,所以還是少忙為妙。這時候,到淺水灣泡泡清澈涼爽的海水,倒像點「生活」。

昨天大夥兒會師北投,潘沒有來,但她一直在案頭朝大家微笑。當一個人把女友的照片裱放在桌上,那麼此人就擁有了充分被糗的理由了。所以呂一直是眾矢之的。

傍晚,靜靜欣賞淡水暮色。吹走時間,一臉倦容的夕陽,軟軟地,向河口落下,隨手染紅天空和淡海,巨大靜默中,觀音與大屯山呈現深綠的輪廓,而小鎮無語,籠罩在落日餘暉的莊嚴華麗中,這虔誠肅穆的一刻,鐘聲悠悠,讓人暫時忘卻現實的夢碎,以及生活的悲哀。

如果你在身邊,這世界給我的感覺一定完全不一樣。

1980年7月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769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