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我們自己瞭解就已足夠
2021/06/22 14:34:16瀏覽1154|回應1|推薦26

 

﹝夏荷﹞

喬:

看了你的信,覺得我們的心靠得好近。我們彼此都知道,鹿港是因為我們相愛才更加迷人。

中午去逛書店,想為你找些資料。我真希望你構思中的小說,快快出世。若是我能陪你在鹿港住上幾天,你好好寫作,那該多好!年假,我們去小住,好嗎?希望你的小孩(小說)生在鹿港。

從鹿港回來的心情,與產前的陣痛極其相似,幾乎分不出是快樂或悲痛?焦慮或滿足?

為什麼內心一直澎湃不已呢?是因你?鹿港?抑或我們無以言宣的愛情?

別為我擔心,愛情使我脆弱,也同時令我堅強。

古龍人長得不好看,但他的武俠小說中曾有這麼一段話:「我們之間無論發生過什麼事,只要我們自己瞭解就已足夠,別人的想法,與我們完全無關。」我欣賞他的瀟灑。他一點也不醜。

Juliet 1979年11月2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4143885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6/23 22:39

只要彼此了解就好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別人是無法深入了解的

疫情非常時期,格主善自保重

歐宗智(ccpou) 於 2021-06-30 22:36 回覆:
彼此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