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厚的愛情
2021/06/21 07:52:04瀏覽1289|回應0|推薦24

 

紫藤花

Juliet

收到你厚厚的愛情,讀了又讀,收到抽屜,再取出來讀,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富足的人。

你可發覺?地圖的距離,不但沒有疏遠我們,反而拉近我們的感情。

現在常會想起往昔的種種,尤其是一些極其細微的事,往往記得清清楚楚,連自己都感到吃驚。比如,我們為了芝麻小事而爭吵,互不相讓,彼此都拿冷漠來防衛自己,但仍希望對方就在視線之內,即使彼此並不說半句話。沉默持續著,兩人下樓,站在大仁館通往華岡車站的飛簷底下,望著猶自落個不停的山雨。一串清麗的琴聲自琴房流洩出來。你撐開傘,然後我們又都緊偎在傘下,所有的不快也不知何時冰釋了。不久,士林便又熱切的等待著我們。

老覺得彼時的意氣是那樣教人臉紅而又那麼教人感到甜蜜。

喬  1979年11月2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411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