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了你,我便擁有了全世界
2021/06/18 09:47:23瀏覽1156|回應0|推薦32

 

﹝鹿港掠影﹞

喬:

相愛愈深,愈覺體貼的好處。相愛真是件美極的事。回臺南後,心中一直澎湃不已,因為你給了我這麼愉快的假期。我想,除了喬桑,還有誰能令我感覺世界是如此美好呢?

現在若是有人跟我介紹朋友,我一定很累,你說,什麼時候才會有你我的默契?當然,我也不想認識你以外的任何人,那多傻呀!喬,與你生活該有多美啊!我衷心佩服你,因為你有對事業、工作的嚴肅,有藝術家的感性,還有跟我戀愛的浪漫。你使我在你的愛裏,有著最美的享樂,卻不脫離現實。在你的愛底下,我覺得好卑微。我希望我更好些,至少要多看書,培養更高的氣質,才能與你匹配。我真的慚愧死了。當我們在一起,我就儘量用我的溫柔來填補我的無才,所以心裡老有想「服侍」你的念頭。有時甚至不要我們的地位相當,只想讓自己死心塌地的愛你,服侍你,做你帶不出去的小妾,並且甘心地在家中苦苦守候你的跫音。你啊!就是我的驕傲、信仰……

喬,才回來,又想再去鹿港了。現在心想的是衰敗沒落的李家和歷盡滄桑的老街,想得我們的愛情也古典起來。其實,我倒願我們就從李家大門走進古代去,也許我們本該生在那個時代,因為古代文人最受推崇,而美麗的愛情只配在文人身上發生。我雖非大家閨秀,但也非茶家小妹之類,誰能阻止我們相愛?大不了成為卓文君與司馬相如,即使如此,那還不是「美談」?我覺得,以前的人「精神」多了,不像現代人的崇尚「物質」。

喬,我好想斬斷身邊這一切一切糾纏不去的亂絲。現在的我,像吐絲的蠶,這個自縛的繭,已剩最後一小缺口了,若等繭完全成了繭,我想我一定會在繭中死亡,因為我不是那種善等待的蠶,不僅對自己失去意志,同時也對外界喪失了信心。若是我們二人互相吐絲,將對方縛入自己的繭中,就算不再見到外面繽紛的世界,我也會甘心、愉悅的死去。知道嗎?我只在乎是否有你為伴?有了你,我便擁有了全世界;沒有你,全世界對我都不產生意義。

我是不是肉麻得教你受不了?我對你的愛絕不矯飾,若你覺得粗俗,就千萬別用這字眼,我倒希望你用「率真」好些,要不我會傷心,又會覺得配不上你。

這信很雜吧?反正想到就寫,寫的全是想念你的言語。

回來後,更喜歡鄭愁予的詩了,看著看著,總覺我們都走進他的詩裡面。「啊,星子們都美麗,而在夢中也響著的,只有一個名字,那名字,自在得如流水……

昨夜,夢見我們在古樓相會,你著一襲長袍,我在門口迎你,想說什麼,卻教深情給止住了。今晨醒來,不斷回想彼時會說些什麼?想來想去,卻苦思不出一個字來,畢竟,任何字句也道不盡我的情愛啊!

凌晨二點五分,我要收工了,桌上一大堆圖等著我去趕,我真真不願放棄與你談天的一分一秒。

想不出有什麼能改變我們的相愛。我們相愛,想來也是極其自然的。

我好幸福,因為我愛喬,喬使我覺得一切美好,甚至鹿港小鎮也因喬而美麗。我好高興第一次去鹿港是與喬同去。人生有幾個第一次呢?我有個心願,希望所有美的第一次,都與喬同享,並願喬與我同心。

你可願意?

Juliet 1979年11月20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400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