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小鎮
2021/06/12 11:28:40瀏覽1033|回應0|推薦21

 

﹝鹿港龍山寺﹞

Juliet

再沒有比你歡愛之後的眼淚更教人心疼的了。記得分別時,告訴你,勇敢些,世界原是美好的,只要我們堅定信心,誰也沒辦法拆散我們。可是你脆弱的淚水又來了,教我怎麼放心得下呢?

鹿港必定想不到,我們會攜手去看她。雖然她迎我們以風雨,但我們的熱情卻是她無法拒絕的。鹿港就像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只是細訴著往日繁華的白頭老婦,有些教人不忍。然而她往昔的美麗依然感動著我們,撥響我們懷古念舊的心弦。她使我想起張愛玲小說中幽暗陰濕的世界。

我想,鹿港之所以動人,身邊有你才是最最主要的因素。千萬不要否認。

喬 1979年11月19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37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