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52
2021/04/12 11:17:51瀏覽1225|回應1|推薦37

 

﹝大蘋果﹞

‧打開電腦,輸入密碼,桌面竟被清空,文件夾的圖文全都消失不見。嚇死人!深呼吸,冷靜下來,重新開機,幸好資料都回來了。這是怎麼回事?

捷運上,一位妙齡女郎對著小圓鏡畫眼影,描眉線,旁若無人。此情此景,不禁想起詩句:畫眉深淺入時無。

‧睡覺前,通常會記得關掉手機電源。但專家說,天天重開機反而容易耗損手機壽命;每周關機一次即可。是這樣嗎?你的手機多久關機一次呢?

最近手機網路經常突然斷線,必須重開機才行。這是不是意謂著要傷荷包了呢?

‧年輕人跑光光,臉書會被取代嗎?2010年4月7日加入臉書,今天屆滿11週年。今天,你po文了嗎?

好書,必須精讀,此為培養閱讀能力的最佳手段。允宜做到口到、眼到、心到、手到,邊讀邊想邊整理重點與摘要,勤查字典,背誦佳句,乃至相互討論,撰寫心得,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

‧網路社群成員的姓名或稱呼使用羅馬拼音,讓人混淆不清。如非熟人,又無大頭照,實在難以辨識。這應是許多人同樣的困擾吧?!

祭祖時,不少專用名詞今人多不求甚解,如「左昭右穆」之「昭穆」,昭者光明,穆者安和,指的是宗廟祖先牌位或命名順序,通稱「祖先」之意也。

臺灣大河小說因賦予「臺灣史為敘述主體」的重要屬性,承繼本土文學論述的傳統,向來被視為「本土認同的重要象徵與符碼」。而自鍾肇政《臺灣人三部曲》、李喬《寒夜三部曲》起,直到東方白《浪淘沙》、邱家洪《臺灣大風雲》、黃娟《楊梅三部曲》等,一路走來,已形成臺灣文學的歷史長流,對臺灣文學史的建構來說,可謂深具意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0772454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09:43
此所以是日本、韓國與越南仍保留漢字姓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