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別懷疑我對你的愛
2021/03/09 19:31:19瀏覽640|回應0|推薦16

﹝小巷所見﹞

喬:

知不知你那句「怎麼會?」傷我有多深?幾次想寫信,卻都為忍不下這口氣而打消了主意。

我真氣你,氣你懷疑我,氣你不信任我。

怎麼會?」你說。(真可惡!)

怎麼不會?難道我還有別人不成?

喬,別這麼折磨我,我好難過。若是愛我,就相信我,別懷疑我的忠心,我多麼希望你尊重我,如同尊重我們的愛情一般。喬,你是出征未歸的夫君,而我則是那個欲寄征衣的婦人,在家苦苦的想你。

我喜歡你去當教師,因為這樣才有較多的時間屬於我們。

現每晚都看《詩經》,真著迷。能不能把〈毛詩序〉寄給我?一提到〈毛詩序〉就想起我們愛情的開始——文學組國學導讀課的臨窗位置,你我因著〈毛詩序〉而有深一層的瞭解。

這些離開的日子,我依然愛你,一如往昔相偎的時光。請別懷疑我對你的愛。

Juliet  1979年8月17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737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