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覓那一朵發光的雲彩
2021/02/21 16:37:09瀏覽449|回應0|推薦11

﹝新北大都會公園辰光橋遠眺﹞

Juliet

清晨,白天的時光仍很曖昧,我想你。

車上,擁擠著粗糙不堪的生活,我眼光移向遠方青山上的華岡,我想你。

坐到辦公桌前,面前是剛沖泡的清茶,如霧的水氣緩緩升入空中,我看見你。

一架波音747客機自鋁窗外的天空掠過,可是航向南方?你,又跳到眼前。

午睡,其實只是假寐,因為你的聲音一直在耳邊響起,像隻蚊子,不肯離去。

下午,窗外的白雲誘惑著我,果然我的心思又從公事上游向古城,尋覓那一朵發光的雲彩。

傍晚,車輛載滿一天的疲倦,偏首看窗外的夕陽,我在想,為何身邊沒有你來分享這份暮色的寧靜?

這都沒有關係。最壞的是夜了,因為此刻你正活躍,隨時會進入心裡。尤其夢中,你總是偷去我所有的睡眠。

喬      1979年7月23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665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