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山無價」飲食空間
2014/07/27 22:11:41瀏覽4204|回應0|推薦28

﹝入門招牌﹞

這學期教職員讀書會地點選在「大山無價飲食空間,餐廳位於新店往宜蘭的路旁,原「食養文化山房」舊址。入門處即停車場,大約十輛車就停滿了;因車子停放太滿,早些離開的客人要將車子從車陣中駛出來,得花上一番功夫。

﹝主建築旁綠地小徑﹞

﹝池塘﹞

﹝入口長廊﹞

二層樓西式主建築旁有草坪、小徑、池塘等,由「大山無價」望出去,即為無價的綿延青山。餐廳內部裝潢完全走中國唐風,寧靜優雅,充滿禪意,伴隨著古箏樂曲,別具一番古典風情。室內地板都是榻榻米,須脫鞋才能進入。室內桌數不多,一樓大約七、八桌,二樓假日才開放,只接受預約的客人。沒事先預約的過客,無法享用此處的美食。

﹝內部唐風裝潢﹞

本次讀書會書目是西班牙暢銷小說《海上教堂》,此著以十四世紀的巴塞隆納為故事背景,融合了中古時代加泰隆尼亞的歷史及事件,凸顯巴塞隆納知名聖母教堂的崇高地位,加上貫穿其間的主角亞諾,構成這一部充滿娛樂趣味的歷史小說。討論告一段落,接著是令人期待的餐敘了。

﹝合照﹞

大山無價飲食空間沒有菜單,跟「食養文化山房」一樣,完全是創意料理,融合日式、台式和養生概念,從開胃前菜到餐後的水果點心,用餐時間大約要2個小時以上。料理精緻美觀,份量不多,但炒飯可增添,不至於吃不飽。

紅酒凍

手工花生豆腐

竹筍沙拉

開胃菜是「紅酒凍」,酒味濃郁,滑溜爽口;風味獨特的「手工花生豆腐」,豆腐簡單清淡,綿密細嫩,搭配枸杞、山葵泥、松子、醬油膏,切成四塊,不亦快哉!另附一匙竹筍沙拉,頗清爽可口。

干貝大黃瓜味噌湯

生魚片生菜

麻油雞麵線

烏棗醋

「干貝大黃瓜味噌湯」,味噌淡,干貝軟,大黃瓜片竟然口感QQ的,令人印象深刻。再者,「生魚片生菜」,生魚片和生菜平平,大甜蝦則鮮美。「麻油雞麵線」配高山茶,雞肉頗Q,堪稱一絕。用餐第一階段結束,奉上烏棗醋,酸酸甜甜涼涼。

菠菜泥糕渣

明蝦炸物

玫瑰醋

第二階段,「菠菜泥糕渣」以造型特別的高度保溫石器裝盛,糕渣外酥內嫩,口感絕佳,綠色菠菜泥加入磨細的芹菜葉,十分美味,當為今日料理第一名。「明蝦炸物」包括明蝦、南瓜、茄子、四季豆和地瓜,剖半明蝦烤後嫌硬,炸地瓜裹白糖則味道不錯。接著是第二種醋──玫瑰醋,用以解油膩,醋味甚濃烈,須小口品嚐。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炒飯」,烏魚子一小片,並不黏牙,讓人小失望;炒飯則掺入杏鮑菇,也加了些高粱酒,尤添香味。「蓮花養生湯」內容豐富,包括蓮花、蓮子、蓮藕、菱角、半天筍、雞肉等,熬煮的湯頭清爽甘醇,值得讚許。最後是三色水果和甜點芒果奶酪,葡萄、西瓜的甜度不差,芒果奶酪亦在水準之上。用餐畢,奉上菊花茶,為此餐畫上美麗的句點。

三色水果和芒果奶酪

來到「大山無價飲食空間,遠離塵囂,當放鬆心情,好整以暇,慢慢享用一道道令人耳目一新的美食,不僅滿足味蕾,豐富視覺,也讓人洗滌了心靈。大抵言,「大山無價」是會讓人想再次前來的特色餐廳。

【附註】

店名:大山無價飲食空間

電話:02-22178891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三段62號(台九線16.2公里處)

營業時間:午膳12:00~15:00、晚膳18:00~21:00、每週一公休。

採預約制,單人消費1,100元(另加1成服務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46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