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43
2020/11/26 14:25:00瀏覽1244|回應0|推薦24

 

《同學麥娜絲》劇照

看了國片《同學麥娜絲》,最感動的地方是「電風」工作挫折,跳入池塘;「罐頭」心中的女神幻滅,一路哭走;然後「閉結」為競選立委的「銘添」大聲加油再開車送貨,濁水溪公社的〈漏電的插頭〉音樂響起。這時候,眼淚就奪眶了。

夏目漱石(1867-1916)為日本明治維新時期的大文豪,本身不但服膺倫理道德,也主張真正的藝術必須合乎倫理,其長篇小說《門》(1910-1911),敘事結構引人入勝,角色塑造立體,對於人性靈魂的自我批判,深具思想性與道德性,加上文化語碼豐富,展現寫實主義功力,直探生活的底蘊,具備了一般長篇小說所缺乏的藝術性與美學結構,跨越了時間,無疑是日本明治維新時期大文豪夏目漱石的代表作。

士林夜市是臺灣最具觀光指標的夜市,如今則空出上百家店面,寂寥街景與一整排的店面出租,前所未見。2008年政府開放陸客來臺,士林夜市一天能湧進5千名陸客,各攤商嚐到甜頭,為了賺快錢,追求翻桌率,不惜犧牲品質,更趁機哄抬價格,還一連開出十幾家相同的蚵仔煎、鳳梨酥、牛軋糖等店面,喪失特色,整個污名化,再加上肺炎疫情沉重打擊,都是造成士林夜市沒落的原因。記得大學時代,幾乎週週會去士林夜市報到,最常吃的是蚵仔煎、郭魚湯和大餅包小餅。你呢多久沒去士林夜市了呢

「掃瞄」與「掃描」有別。首先,scan原意有「看」的意思,對應的自然是既有的中文詞彙「掃瞄」,例如雷達掃瞄、超音波掃瞄等等。其次,現代英文賦予scan主動出擊的含意,則對應的中文就是新詞「掃描」了,例如電子槍在螢光幕上所做的「掃描」,便是利用電子束把畫面一道一道「描繪」出來。

去新北市中和區國立臺灣圖書館,館旁的安樂路居然在安平路口大拐彎,而且這兒的安樂路彎彎曲曲,單號為中和區,雙號是永和區。外地人來到這裡,不迷路也難。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先只進電影院看了國片孤味親愛的房客,覺得值回票價。結果本屆金馬影展,以上二片奪得影后和影帝大獎,的確實至名歸。這樣難得的佳片,大家看了嗎?

消失的情人節題材特異,拍攝手法魔幻寫實,也是一部用喜劇包裝的悲傷愛情電影。但奪下了金馬奬最佳劇情長片,還是讓人不解與意外。

FB按了直播影片就退不出來。煩啊!請問除了重新開機,有其他解决之道嗎?(高明者告知,手指按壓著畫面。往正中央下滑就會消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392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