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跨年
2020/09/28 19:01:53瀏覽698|回應0|推薦22

大稻埕情人節花火

Juliet

跨年了,處在讀秒的亢奮中,這不尋常的夜,條條街道都是人的河流,流到寬闊的地帶,匯成海洋。

不願待在家裡,泅游其間,被人潮沖湧迴旋,多麼擁擠又多麼孤單,想遠方的你,和誰一起跨年?是否像我想你那般的想我。

回到家,屋內,燈亮著寂寞;窗外,風吹著往事,靜靜想一個人,動也不動,變成一張椅子,如果你來坐,這世界就復活了。

輾轉反側,好不容易入睡,一隻蚊子竟在耳邊,嗡嗡嗡地吵醒我的夢,雙手一拍,攤開,啊──那是蚊子的屍體和血跡,以及看不見的,我的寂寞啊!

喬  1979年元月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102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