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詩展
2020/09/16 22:31:51瀏覽649|回應3|推薦21

﹝晚霞﹞

喬:

我的病好了,請勿擔憂。專心寫你的小說。

也夢見我們合開攝影展,每張照片都題有你清新可人的詩句。我告訴金,我喜歡她,因為她的夢很美。這使我想起以前和成大學生合辦的《愛詩展》。

那次展覽,曾在每張畫,寫上短詩,且多為即興之作,內容包羅萬象。每首詩底下都標了價,只要你願意,就可帶走它。不過圖畫的標價往往是精神的、無形的,比如,我就用我的「真誠」買下一幅「我愛你,用我的舊愁和童稚的真誠」,因為它的標價是「真誠」。另外,我還記得有一幅金邊黑底的畫,上次貼了塊餅乾,題的是「月光光,月光光,似餅乾」,緊跟著的一張,同樣是金邊黑底的畫,不過餅乾卻不知被誰咬了一口,而題的是「月受傷,月受傷,是誰咬掉了餅乾?」你猜標價多少?──「賠我咬掉的一口餅乾!」不知有沒有人吐出餅乾來?

喬,你若不把寫小說延緩下來的速度彌補過來,我會很傷心。教你一個加速度的公式:Vt=Vo+at,Vo是原速度,a是加速度,t是時間,Vt為加速度後的速度。你的a有待加強。

太多的話要告訴你,沒說完的,都寫在夜晚的星空裡,請你仰望我們的天星。

Juliet       1978年8月17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071569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7:35

歐宗智(ccpou) 於 2020-09-17 11:53 回覆:
漂亮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書信
2020/09/17 05:43
很的話,有時說不上來
用書信的方式來表達也很美

讀了你寫的這一篇文章時,讓我的心底莫名的感動起來
有對象可寫是一種幸福,這無疑是我認定最好的一篇文
-小青
歐宗智(ccpou) 於 2020-09-17 11:52 回覆:
謝謝小青

來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dsadccc
2020/09/17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