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26
2020/07/17 07:11:39瀏覽943|回應0|推薦27

日本時代臺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

使用FB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大部分都改用Instagram了。Instagram的熱門搜尋,幾乎都是女生不太自然的美照。整體而言,雖然Instagram讓人感覺「空空」的,但其青春洋溢確為FB所難以企及。

隨興取出一本舊著,翻閲其中一篇,居然無意間發現昔日三校時未改到的錯字,猶如吃了一粒臭苦的花生。

天龍國信義區「陶朱隱園」正式推出,占地面積約2,500坪,是地上21層樓、地下4層的旋轉豪宅,擁有S型腰身外觀,每戶300坪,共40戶,單價平均約18億元。每層樓都有7部電梯,包含可載跑車、大型藝術品的大電梯、4座客梯以及2部傭人電梯。在年輕人普遍無力購屋的今天,這樣炫富的建築不覺得礙眼嗎?

唐代古文大家柳宗元〈始得西山宴遊記〉,對於「天人合一」的朦朧氛圍,有相當精妙的描寫,當柳宗元登上西山,只見「縈青繚白,外與天際,四望如一。……悠悠乎與灝氣俱,而莫得其涯;洋洋乎與造物者遊,而不知其所窮。引觴滿酌,頹然就醉,不知日之入。蒼然暮色,自遠而至,至無所見,而猶不欲歸。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於是乎情景交融、物我合一,這種奇妙的美感經驗,在在讓人回味不已。

亞蘭德倫主演的名片愛你想你恨你(1968年),性解放之尺度極其大膽,半個世紀前已有三點全露鏡頭;同年,國片金馬奬最佳影片為李行導演的,路線健康寫實。東西方電影拍攝風格,可謂迥然不同。

柬帖上常有「謹詹於某年某月某日舉行婚禮」之類的用法,此「詹」非「姓」或「瞻仰」,通「占卜」之「占」,假借字,「選定」之意也。

書信「末啟詞」之「敬啟」每被誤用為「啟封詞」。書末「敬啟」之「啟」意為「陳述」或「報告」;信封之「啟」則為「開啟」。「啟封詞」若是「敬啟」,乃要收信人「恭敬地打開信」,寄信人與收信人就變成上對下的關係了,豈非貽笑大方?一般來說,信封「啟封詞」每因對象而有所不同,不過,通常使用「大啟」即可。

心想,是不是去超商領三倍券?沒想到網路上早已罵聲連連。原來是四大超商系統超載當機了。發錢居然能夠發到天怒人怨,也是天才!

7月15日,九歌出版社創辦人蔡文甫先生因肺炎於臺大醫院逝世,享耆壽95歲。蔡先生主編中華副刊時期,正值我的大學時代,採用了不少散文和小說,還寫信鼓勵我多寫。蔡文甫先生不遺餘力提拔後進的長者風範,永誌不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4326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