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是單行道
2020/06/29 13:29:29瀏覽706|回應0|推薦24

﹝江賢二油畫:秋﹞

Juliet

你不愛我沒關係,只要我愛你就行。」你說。

這是單行道,我討厭這句話。所謂「相愛」應是互相情愛,也是雙方面的。

我想你我心中都有句話,而我已告訴你:「我愛你。」你願不願意說出心中的那句話?

關於愛情,問題總是多於答案,迷惘永遠多於清晰,為什麼愛情如此尋常又這樣難懂?愛情可能平等嗎?這世界有沒有永恆的價值?絕對的淨土?或者愛情只是一種想像?  過來人說,什麼都不要問,更不要斤斤計較,誰愛得多或少?關於愛情,盲目的崇拜與實踐才是唯一的真理。

你的信是最佳補品,若信不來,太瘦太餓的我必定死去。

信不信?我們將相思播種在夏天,必將秋收更多的甜蜜和歡悅。

月光流過樹梢,潺潺地響著,響著你的名字,你的名字猶如月光,在夜空中閃亮。

喬  1977年8月1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404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