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23
2020/06/18 08:27:50瀏覽1415|回應3|推薦33

﹝江賢二回顧展﹞

又是畢業季了,英雄出少年,年輕就是本錢。可是明明正值學習的階段,卻浪費青春,糟蹋身體,怎不令人喟歎!

以前,升學至上,高中生活往往只是K書、考試以及補習,參加課外社團活動猶如天方夜譚。當時青年救國團舉辦的寒暑假自強活動,正好提供了學生紓解苦悶的出口,也成為年輕人共同的青春回憶。

家裏珍藏「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1999年),是兒子小學畢業那年買的,父子當時還一起到台北體育場參加專輯發表會。總覺得「五月天」後來的專輯都沒有這一張處女作來得精采耐聽。

重看昔日大學小說研究課堂上,教授推介的川端康成掌中小說,其詩意值得一再玩味。

多年前,有一次未知何故,私處不適,至臺北市公園路公保大樓看皮膚科,不耐久候,直接找患者最少的醫師掛號。沒想到,進入診間,發現竟是女醫師,感覺超尷尬。醫師要檢視患部時,我面露難色,被狠狠瞪了一眼,這才乖乖就範。為什麼有些人的名字看不出性別呢?

阿給、鐵蛋、魚丸、魚酥、酸梅湯算是淡水的傳統小吃。其中鐵蛋和魚酥大量生產之後,反而失去原有的風味。淡水魚酥如今是「德裕」四處有賣,「阿婆」、「登峰」也不少,但傳統好味道卻是媽祖廟旁的「許義」和「合益」,魚味特別香美。現在淡水老店不斷地消失,很擔心有一天再去淡水卻已經買不到許義和合益的魚酥了。

要不要各付各的?為什麼買房買車是男生的事?此一問題在ptt戰得昏天黑地。以前,這都不是問題。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想寄一封手寫信至加拿大,於郵局櫃台詢問郵資。没想到,服務人員告知,班機現因新冠肺炎疫情停飛,暫不接受航空郵件。我的天!居然有這種怪事。

站在路口等紅綠燈,旁邊一男士滿頭銀絲,對看一眼,同時驚呼對方的姓名,原來是半世紀未見的初中同學,趕著去接下課的孫子。綠燈亮了,互道珍重再見。夕陽正在天邊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879958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限制
2020/06/23 10:24
寄信和包裹,

只限美國的某些州.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07:52

不能寄航空信到加拿大? 是台灣的規定還是加拿大的規定?

奇怪,郵包都還可以寄美國,美國也可寄台灣,這事真的挺奇怪.


歐宗智(ccpou) 於 2020-06-20 19:06 回覆:

班機停航不收信件

寄包裹則可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