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大的施與
2020/05/04 08:58:17瀏覽760|回應0|推薦26

[林章湖水墨]

Juliet

沒有你的消息,心裡好著急,就同掉入黑暗的深淵一般,老擔心是否發生了什麼一直深怕發生的事?

賽珞瑪才走,薇拉又來了。輕、中、強我都不管,只在乎南方的你是否無恙?

記得嗎?上星期你來看我,但這像是許久許久以前的事了,有這種奇異的感覺,不知是否因為太想你的緣故?

想看書,嘴上這麼說,其實看的書極少,又無法專心,攤開書,那白紙黑字不知何時已紛紛逃散,像雲一樣,窗外的風一進來就飄移得不知去向了。一片空白的書頁,隱隱浮現你的微笑,哦,那一抿嘴,再熟悉不過了。這使我想起童年常玩的遊戲。這使我想起童年常玩的遊戲。從小販那兒買來特製的色紙,浸入水中,就魔術似的漸漸現出文字或圖案了。隔了一陣,文字、圖案消失,又變回原來的色紙。然而書中的你卻無法消失,縱使模糊了,轉眼間又會異常清晰生動。這時禁不住就取出那張為你拍攝的特寫,看著看著,便教潮湧的相思給淹沒。

想念之餘,我想自己是富有的,因為付出的想念越多,相對的,收到的關心也越多。所以,在愛情這方面,我的財富無法估計,當然這也是由於你寬大的施與。如果沒有你,我的一切,毫無意義。

喬  1977年8月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353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