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之味
2020/04/08 14:11:16瀏覽1139|回應0|推薦31

[牽手]

Juliet

讀你的信是最高享受,捧讀再三,心中充滿著幸福。

已經決定在長廊掛起一串銀鈴,哪一天,等你穿過時,長廊那頭便會傳來清脆悅耳的鈴響,我立即歡欣的迎上前,親吻你,並接受甜蜜的愛之味;你親手調製的。

〈不蛻之蟲〉上報了,好希望你在身邊,分享快樂。我願把整整一萬字,全都獻給你。

讀川端康成《少女港》,這是自昭和二年(1927年)起,川端康成為少年少女雜誌執筆的代表作之一,在這部作品刊出14年後,川端康成仍說:「怎麼都寫不出比《少女港》好的作品。」與川端的重量級作品《雪國》、《千羽鶴》、《古都》等相較,《少女港》雖如小品,然其人物刻劃栩栩如生,對於少女情懷的書寫,像是青春的焦躁與生命的渴望,堪稱細膩動人,尤其是跳脫孤兒意識,肯定現實,勇敢面對人生,並藉由宗教真諦的闡揚,使這部中篇小說的藝術境界為之提升,獲得作者的鍾情與讀者的喜愛。相信心思細膩的你,也一定會喜歡這樣的作品。

願送上簽了小名的香扇,為你散去周圍的悶氣。

喬  1977年7月27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24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