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崎芝櫻之美
2014/05/06 18:45:54瀏覽2691|回應1|推薦32

(日本群馬縣高崎市「箕鄉芝櫻公園」)

四月中下旬,至日本遊覽,櫻花開過之後,路邊縫隙或安全島,每見如毯的芝櫻,十分美麗吸睛。

(路旁芝櫻)

芝櫻(Sibazakura學名:Phlox subulata屬多年草本夾竹桃的種。45月,分別有紅、桃紅、白、紫等花色,可開出直徑約1.5cm的小花。原產地是在北美洲,也稱為Hanatsumekusa(花詰草・花爪草)。因其花形類似櫻花,成長時匍匐性強,像草坪般蓋滿地面,稱之為芝櫻(日語「芝」為草地之意)。芝櫻苗株種植於陽光充足排水良好土地石牆與斜坡也可栽種;其生長快速花性強韌,開花期間需特別維護,便於栽種與觀賞

(「箕鄉芝櫻公園」傳單)

此次至群馬縣高崎地區親善交流,周六,日本友人安排我們前往當地知名的「箕鄉芝櫻公園」參觀。此園花期為412(星期六)至511(星期天)。是日,天氣晴朗,陽光燦爛,車子接近高崎市「箕鄉芝櫻公園」,遠望之,高低起伏的山坡植滿精心設計規劃的各色芝櫻,紅、白、紫色相間,襯著綠樹、藍天與白雲,「風景如畫」四字適足以形容。此景不免使人聯想起2010年的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只是「箕鄉芝櫻公園」感覺更加壯觀。

(芝櫻)

(芝櫻)

(芝櫻)

(芝櫻)

當天,遊客眾多,我們排隊購票入園,園內設有農產品、芝櫻盆栽和小吃區,也安排太鼓等民俗表演,顯得十分熱鬧。

由芝櫻公園的蜿蜒小路,向上走到公園最高處的涼亭,俯瞰公園地毯般的芝櫻,真是美不勝收。此刻,充滿春天氣息的涼風吹拂,令人心曠神怡,好不快哉!讓我們擁有一個極其難忘的美麗下午。

(「箕鄉芝櫻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107834

 回應文章

市場阿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3:37
感覺很卡哇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