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寅樂屋」小食堂
2014/05/05 16:28:51瀏覽1615|回應0|推薦20

﹝位於臺北市信義路4段與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延吉街﹞

臺北市小巷弄內,往往「隱身」一些特色小餐館,帶給生活意外的喜悅;「寅樂屋」即其一也。

﹝座位甚少﹞

「寅樂屋」位於信義路4段與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延吉街,顯然是違章的小鐵皮屋改裝而成,雖然其貌不揚,但熟客頗多,用餐時段每須登記等候。

﹝吧台前方即調理區﹞

週日晚間61刻前去,等約30分才入座。先至附近閒逛,再回到小食堂門口等待。年輕的老闆熱心地奉上茶水,只見他還替來自港澳的客人,指引101商圈的其他特色小店。

食堂內部很小,工作人員3名。連同吧台,只有15個座位,毋怪乎客人得排隊等位。食堂顯得昏暗,流露一絲滄桑的氛圍。

「寅樂屋」小食堂主要賣的是,不辣的雞肉咖哩和微辣的牛肉咖哩。至於加點味噌湯、荷包蛋、小菜、白飯等,都須另外加錢。飯後飲料有咖啡、茶飲等,皆索價百元以上,比起咖哩飯(或許麵)要貴得多了。

﹝牛肉咖哩飯等﹞

我們點了牛肉咖哩飯,加荷包蛋、味噌湯,以及蕗蕎、福神菜。橢圓形磁碗內的白飯,點綴幾顆葡萄乾,風味挺別致;淋上牛肉咖哩,份量不算少;牛肉咖哩香,味道不錯,可惜肉塊太小,缺少了飽足感。荷包蛋是慢火煎的,蛋白邊緣口感微脆而蛋黃半生不熟,美觀又美味。小菜如蕗蕎、福神菜,皆水準之上;味噌湯則平平,放了豆腐未放蔥花,美中不足。

整體言,「寅樂屋」小食堂的食物不弱,價格不貴,或許是跟店租較廉有關。

此店為鐵皮屋,很難想像居然可以在臺北東區存活下來。這一帶另有不少鐵皮屋違建,隨著臺北捷運信義線的開通,都更在即,屆時「寅樂屋」恐怕就得另覓棲息之處了。

﹝附註﹞

店名:寅樂屋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

電話:(022325-7874

營業時間:1130分至21

週四公休

消費日期:2014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08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