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新氣象新風貌
2019/10/28 09:21:28瀏覽1715|回應0|推薦17

﹝海洋廣場旗正飄飄

基隆是以海洋文化為底蘊的城市,漁港則是基隆的日常。在這樣的日常中,豐盛的漁獲,與海洋共存共榮,乃為最不平凡的日常。

廢棄大船再利用

最近的「基隆潮藝術」(2019.9.27-11.8),主辦單位在正濱漁港拖來一艘廢棄的大船,讓民眾走進裡面,體驗與海洋對話的藝術;若仔細去探索,就能從港灣的蛛絲馬跡,發現深厚文化和歷史過往的美好。

正濱漁港彩色屋

「基隆潮藝術」從基隆漁會舊大樓、正濱漁港彩色屋,一直延伸到廢棄而成歷史建築的阿根納造船廠,形成一條漁港體驗的藝術大道,透過系列活動,以不同的角度讓民眾與漁港文化相遇,感受來自正濱漁港的風情。

阿根納造船廠廢墟

我們也看到,港區的廢鐵及廢棄物汽油桶成為媒材,用以表達對於生命的關懷與自然資源的珍惜,的確發人深省。

參觀「潮藝術」活動,深深感受到基隆未來發展的新希望!

「潮藝術」之歷史走廊

基隆有山有水,充滿歷史文化意涵。這幾年來,基隆不再只有廟口和中元放水燈,逐漸讓人對這座原本老舊的港都充滿了想像。

碼頭黃昏

恭喜基隆展現新氣象新風貌,扭轉舊有的刻板印象,我以基隆女婿為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038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