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00
2019/10/11 08:43:23瀏覽28670|回應0|推薦25

《小丑》劇照

‧陶德.菲利普斯新作《小丑》,兼顧商業與藝術,也是一則深具顛覆性警世的現代寓言。

‧《小丑》的攝影和配樂都很出色,其中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畫好小丑臉譜,盛裝前往電視台上節目,來到戶外,走下長長的階梯,又唱又跳的一幕.充滿美感,令人印象深刻。

‧「宗法文哲東方白錦繡華翰,智濬大河浪淘沙璀璨珠璣」(蔡大佛撰聯,2006.5.15)。

重陽節,至大稻埕永樂市場旁小巷內,買傳說中的古早味鷄捲。排隊時,聽見老人們破口大罵臺北市停發敬老金。只是,我來自新北市,完全不敢回應半句話。

10月是諾貝爾獎名單揭曉月,文學獎方面,去年停頒,今年將同時頒發20182019兩位。村上春樹連續入圍,但賭盤賠率只位居第六。看來連村上迷也接受今年無望了。

‧退休之後,腰圍一天天變粗。整理衣櫃,驚覺原本上班所穿的西裝褲,居然沒有一件穿得下了。我的天!難道要去向館長報到嗎?

「壽司郎」來臺開店後,日本三大迴轉壽司「壽司郎」、「藏壽司」、「HAMA壽司」終於全員到齊!老饕曰,其熟成鮪魚、鮭魚肚、大生鮮蝦、蒲燒鰻魚、炙烤照燒鮭魚、炙烤照燒鮮蝦、北海道干貝、炙燒鰈魚鰭緣、季節鮮魚、海膽軍艦、鮪魚、炙燒羅勒鮭魚、炙燒上等星鰻、大切生鮭魚、麻辣赤蝦……等都相當不錯,可謂各有千秋。至於臺灣本土最大迴轉壽司品牌「爭鮮」,除了價格比較便宜之外,美味實在沒得拚。不知諸君比較欣賞哪一家迴轉壽司?

瑞典學院揭曉20182019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分別為波蘭籍的奧爾嘉.朵卡萩(Olga Tokarczuk)和奧地利籍的彼得.漢德克(Peter Handke),被許多人期待的村上春樹再次中箭落馬。生於1962年的朵卡萩是波蘭當代備受歡迎的女作家,過去因時常直言批評政府而遭到保守人士威脅,她善於在作品中融合民間傳說、史詩、神話與當代波蘭生活景致,其融合現實與魔幻的書寫風格,得以反映出波蘭人民的日常生活及世界觀。2019年的獎項獲獎者漢德克則於1942年出生,為奧地利著名小說家與劇作家,代表作包括劇本《冒犯觀眾》、小說《守門員對點球的焦慮》和電影《錯誤的舉動》、《柏林蒼穹下》等,其得獎評語為「雕琢語言的獨特天分,讓既存的人類經驗感觸得以探索而突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2997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