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滬寧之秋──上海南京八日自由行(2019.9.14-21)之8
2019/09/27 21:29:00瀏覽4998|回應0|推薦27

第8天(2019.9.21) 上海

浦東微雨

上午品嚐友人親自烘烤的土司、咖啡、番茄炒蛋、炒洋蔥和紅燒肉,連接wi-fi,以VPN翻了牆,看臉書和LINE,以及了解臺灣時事,沒想到郭董宣布退出2020臺灣總統大選了。

隨後網路叫計程車,由浦明路至浦東機場,車程40分鐘,車資人民幣147元,友人以手機電子支付。

年約40的計程車司機是上海本地人,感嘆上海居大不易,謂以前一胎化,想生沒得生,現在政策鬆綁,年輕一代擔心養不起孩子,反而不敢生了。少子化和高房價,顯然是兩岸同樣面臨的問題。

上海昔日租界區街道

此趟上海南京八日自由行,天氣穩定,多雲時晴,也無霧霾,氣溫多在攝氏2731度之間,晴陽下仍熱,但大抵適合散步,浦東晚風尤其怡爽;且街頭路面平整,遍植梧桐、銀杏和樟樹,高挺美麗,讓人打心底喜歡。直到返臺當天,上海才下雨微涼,完全不掃興,實在幸運!

滬寧自由行八日,平安無事。返臺後,反而夢見遺失行李,豈不怪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2973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