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98
2019/09/12 08:47:10瀏覽13278|回應0|推薦38

俗女養成記》劇照

‧臺式迷你連續劇俗女養成記夠水準,編導和演員都出色。最後一幕是39歲的陳嘉玲和童年的陳嘉玲對話,很欣賞這樣的結尾,餘音嫋嫋。旁白是這樣的:親愛的陳嘉玲,從現在開始,從這裡開始,不要再忘記了,我想要對妳說,對不起,謝謝妳,還有,我愛妳。」

第一次使用敬老悠遊卡,嗶了三聲,似乎全車乘客都向我行注目禮,感覺很不自在,內心百味雜陳。

‧英國電影金盞花大酒店》(2012年)金句:凡事到最後必將皆大歡喜,如果尚未皆大歡喜,相信我……那就是還沒到最後。(這也是無可救藥的樂觀)

‧戀愛男女鬧僵了,站在路邊互瞪對方,然後背對著,也不離開。望之不禁啞然失笑。年輕真好!

2000年夏至北京旅遊,女導遊提到心太軟的仼賢齊,逕稱「小齊」,彷彿是熟識的朋友。沒想到,將近20年後,仼賢齊在對岸依然很紅。

‧紅螞蟻愛情釀的酒是我的招牌歌。你呢?

‧李安的電影兼具商業與藝術,是臺灣出身而揚名全球的大導演,成為華語電影最成功的藝術家之一,其作品《推手》、《喜宴》、《飲食男女》、《理性與感性》、《臥虎藏龍》、《斷背山》、《色,戒》、《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先後得過柏林金熊獎、威尼斯金獅獎、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更獲得多次金馬獎肯定。可是,美中不足,李安迄未拿到電影界藝術至上的坎城金棕櫚獎。非常期待李安再創佳績,拿下世界電影的大滿貫。

‧天龍國信義區距101大樓不遠的「陶朱隱園」,每坪開價新臺幣600800萬元,一戶要新臺幣十餘億元以上,怎不令人咋舌!如此豪宅據聞主要鎖定香港新加坡日本以及一些歐美跨國大企業身價數以百億美元計擁有私人飛機的富豪老闆。這也算是「臺灣之光」嗎?抑或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的警訊?

〈人性善惡的對立與反省──談三浦綾子「冰點」〉初稿總算告一段落。《冰點》是半個世紀前的作品,二大冊,於今觀之,依然深受吸引,除了作者敘事技巧高超外,其小說人物內心世界之刻劃以及善與惡對立之象徵意義,都是令讀者津津樂道的原因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2929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