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和夜市「阿沙」蚵仔仁湯
2019/05/18 20:44:07瀏覽5348|回應1|推薦20

﹝ 位於三和夜市 

星期六,想去文化北路品嚐「明宏」蚵仔湯或是「紅燈籠小吃」,没想到這天前述兩家都未開門做生意,撲了空,幸好附近這一家「阿沙」也賣蚵仔湯,無妨一試。

「阿沙」燈光明亮,用餐環境看來還蠻乾淨。

﹝ 場地明亮 

此店除了蚵仔湯,亦賣豬肝湯、虱目魚湯,另有飯麵、涼拌、川燙、油炸類以及小菜,選擇頗多元,服務態度也親切。

這天,點了瓜仔肉飯(小碗25元)、蚵仔湯(65元)、五花紅燒肉(50元)、滷筍絲(30元)、涼拌小黃瓜(25元)和油豆腐(20元)

﹝ 瓜仔肉飯等 

瓜仔肉飯散發香氣,瓜仔肉比一般魯肉飯味道清淡些,微甜微鹹,不油膩,米粒飽滿,軟硬適中。

﹝ 蚵仔湯蚵仔大顆 

蚵仔湯內容實在,蚵仔大顆,新鮮,份量不少;加上薑絲、九層塔和油蔥酥,吃來完全沒有腥味。裹上薄粉的蚵仔頗滑嫩,湯頭雖然比不上「明宏」,但大抵言,還算在水準之上。

﹝ 五花紅燒肉 

至於五花紅燒肉,紅糟入味,蘸醬油膏和甜辣醬,滋味堪稱驚豔。

小菜方面,滷筍絲細嫩,相當難得;涼拌小黃瓜爽脆,油豆腐亦可。

此日午餐意外跟「阿沙」結緣,留下不錯的印象,很高興自己的三和夜市美食地圖又增添了一筆。

﹝附註﹞

店名:「阿沙」蚵仔仁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90

電話:02-8983-3477

營業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20:30。週一公休。

消費日期:2019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26798847

 回應文章

路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9 23:02
明宏的乾蚵仔和景美的高雙管四神湯的乾蚵仔都好厲害,現在多了阿沙可以試試囉。
歐宗智(ccpou) 於 2019-05-21 16:49 回覆:
握握手。預祝用餐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