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炯」路邊義大利麵餐廳級
2019/02/02 10:11:14瀏覽23444|回應0|推薦30

﹝位於重陽國小校門口斜對面

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後方的「波昂小鎮」是我喜愛的德國餐廳,可惜於去年11月吹熄燈號,菜寮地區的美食地圖從此少了一個亮點,讓人為之扼腕。如今,該店主廚另起爐灶,選在中正北路重陽國小校門口斜對面的三角窗擺攤賣義大利麵了

沒有座位,一律外賣,且Menu一律120元,頗特別。

﹝王老闆對自己的義大利麵挺有自信

「炯」是主廚姓名的最後一字,外表有型的老闆對自己的義大利麵挺有自信。

調理區

「炯」規模小,麵和燉飯品項倒有十餘種之多。此晚買了「番茄雞肉義大利麵」和「酒香奶油海鮮義大利麵」。老闆強調,所採用之麵條係義大利進口,比臺灣本地麵條要來得硬且耐嚼;份量200公克,較一般之180公克多,足以讓正常食量的顧客吃飽。

麵條係義大利進口

因為小本經營,只有一人掌廚,尖峰時間得等候片刻。三角窗風大,難免影響火候,及對於麵條熟度的掌握。

番茄雞肉義大利麵

番茄雞肉義大利麵,除了番茄、雞肉和麵條,食材包括青紅黃三色椒、花椰菜、洋等,雞肉已處理成柳狀,數量不算少,肉質也不乾柴,濃稠的番茄汁添加蒜片、紅蘿蔔等,麵條飽含醬汁,味道確具餐廳水準。

酒香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酒香奶油海鮮義大利麵,海鮮包括蝦、蛤蜊和中卷,其他食材跟番茄雞肉義大利麵相同。唯蛤蜊欠肥美,中卷尚可,蝦則肉質紮實。重點是麵條充滿酒香和奶油香,相當美味,絕非一般路邊攤義大利麵堪以比擬,亦非夜市鐵板麵所能及。

﹝磨菇洋蔥湯﹞

點餐附磨菇洋蔥湯,其貌不揚,湯頭不夠濃郁,少了洋蔥的焦香,但味道已算不差,顯見老闆對於此湯並不馬虎了事。

「炯」價格比路邊攤貴了些,唯所賣的是餐廳級水準,口味自與80100元的夜市義大利麵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照現況看,「炯」將來應該會另覓店面營業,目前棲身於三角窗騎樓,或許只是過渡期吧!?

﹝附註﹞

攤名:「炯」義大利麵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78號三角窗

電話:0903-393-693

營業時間:11:30am-8:00pm(週一公休)

消費日期:2019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2450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