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74
2018/12/29 21:58:04瀏覽17503|回應0|推薦24

﹝《羅馬》電影海報﹞

好電影令人回味不已。《羅馬》也是一篇1970年代的歷史散文,風格非常生活化。在電影中向史丹利.庫柏列克致敬的導演艾方索.柯朗,彷如墨西哥的侯孝賢,《羅馬》就是墨西哥版的《童年往事》了

京都有一家小咖啡店,台灣遊客到此莫不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站在小店招牌前合影留念。因為這一家小店的店名就是「幹」。其實,「幹」正是店老闆的名字,何必大驚小怪!

﹝《班恩回家》電影海報﹞

班恩回家是母親幫助兒子戒毒的耶誕節故事,飾演母親的茱莉亞羅勃兹和兒子盧卡斯海吉斯,表演出色,扣人心弦,應是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的大熱門。

「祇頌」的「祇」應為「祗」,音ㄓ,恭敬之意。不過,一般人不知道也無所謂。是吧?

洗牙時,全身肌肉緊張;洗牙完畢,感覺疲累。這平安夜,應該很好睡!

飲食店告示兼賣「韓氏泡菜」,詢問是邇來熱門的韓粉嗎?答曰非也。原來是誤植「韓式」為「韓氏」,陰錯陽差,意外帶來了宣傳效果。

讀蔣勳談東方美學的《雲淡風輕》,想起不久日前在華山文創園區的一個藝術品拍賣場合上,看見其多年前的小件書法立軸。作品本身已遭水漬,似乎歷盡滄桑。不知此作後來有無被出價收藏?

衣服被模特兒穿在身上,自然而優美,彷如獲得了新的生命似的。

日本台黑鮪魚專輯,高齡85的老漁夫依然出海討生活。生命力太強悍了!但這生活也太殘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2287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