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72
2018/12/10 15:10:17瀏覽5979|回應1|推薦27

吳炫三的水墨黃山

‧常被批評「愛作秀」的畫家吳炫三近年嘗試以水墨描繪黃山,頗有立體派的趣味。

2018/11/27《春衫猶濕》部落革人氣突破800萬大關,特予記之。

‧米蘭.昆德拉長篇小說《玩笑》提到,兩個相互陌生的肉體結合在一起是常見的事。心靈相契,兩個靈魂合而為一,屬於柏拉圖式,也不罕見。但另一個肉體和自己的心靈要相互統一,達成默契共享激情,這比起前二者卻要難上千倍萬倍。

米蘭.昆德拉長篇小説《玩笑》金句:一種盲目代替另一種盲目。(選後有感)

據聞,左撇子一般說來字醜,但比較聰明。諸君以為然否?仔細想,我的左手除了用來平衡身體,也可以說是無所事事呢!

‧現在,老少配越來越多,女大男小的情形也屢見不鮮。兒子的歲數大過新婚的嫰妻,母親的男友與親生兒子同年,一樣不稀奇。有人提到,一位認識多年的女性朋友,愛上了一個21歲的少男,這男友居然已經有一個42歲等待簽字離婚的妻子,以及僅只一年繼父關係不久就要斷絕的16歲女兒。雖然愛情不分年齡,但這複雜的人際關係,不免讓人陷入混亂。至於這位女性朋友,同樣比對方年長10歲,真不知該不該祝福她?

‧去臺北雙連老式理髮廳,師傅使用的那一支美光牌吹風機,已有40餘年的歷史了,真是老而彌堅!有夠耐用。

日光東照宮的猴子們

日光東照宮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的木雕猴,聞名遐邇。由此亦可見日本幕府頗受中國儒家思想之影響。

日本通說,人生中,若是有一段時間可以在京都生活,必然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美好回憶。臺灣有這樣的地方嗎?臺南?淡水?或是……

翻拍韓片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已經破億,十分難得。但因劇情太瞎,鄉民給予普雷,上網看預告片,那感覺有些虛假,似乎不是我的菜。有人去悲傷過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21149796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0:28
十年磨劍,九年即成!恭喜!恭喜!
歐宗智(ccpou) 於 2018-12-10 23:07 回覆: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