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67
2018/10/12 21:03:42瀏覽1192|回應0|推薦35

﹝臺北市中山堂之夜﹞

蔣勲談生活美學的天地有大美一書,不斷提醒「忙」這個字,是「心」加上死亡的「亡」,亦即太忙,心靈一定會死亡,所以在速度加快的生活中要適時踩剎車,才會取得平衡,有了愛生命、欣賞生活之美的可能。

蔣勳談奚淞的版畫時提到,真正的藝術給予苦難者與求生者真正的鼓勵與安慰,使生命的悲苦鬱暗中昇起了宗教的莊嚴愉悅的合唱。

因為享樂,甚至縱慾,拒絕憂苦,這樣的作家作品便難有深沉一面的表現,足以令人細細咀嚼回味。

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暫時喊停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延至明年和2019年一起公布得主。以前停頒多因戰亂,此次則因性侵醜聞,怎不遺憾!

有一個人總是被叫錯名字,於是想改名,卻又被拒絶。結果,生日這天還不知道該怎麼慶祝?回到家,發現開門的是另一個人,那人竟然長得幾乎跟自己一模一様但講話口音全然不同。

‧20181011日,國慶日隔天,受美股重挫影響,臺股大跌66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幅,收在9,806點,跌幅高達6.39%,成交量暴增至2,058億元,每位股民平均一天賠了約20萬元,市場恐慌程度破表,投資人哀鴻遍野:「難過,一無所有了。」賭徒想,該進場嗎?

‧1980年「蘭陵劇坊」實驗劇團改編法國自然主義小說家左拉貓的天堂,轟動一時,內容令人印象深刻。一隻寵物貓,嬌生慣養,早已失去求生的能力,卻嚮往公寓外面的生活而離家出走。外面是弱肉強食的世界,牠挨餓、受凍,被追捕,飽受驚嚇,最後又被女主人找回去,重新豢養在舒適、富裕、安全的公寓。可是,為了避免外界的誘惑,女主人把牠閹割了。牠頭上紮了紅絲帶,懶洋洋地躺在地毯上,無限的幸福,無限的嬌寵,無限的飽足,然而也是無限的煩悶、惆悵……

手機明明外觀設計得簡潔美麗,偏偏套上完全不搭調的外殼,誠「畫蛇添足」也。

男女交往,這「隨便」兩字實在很討厭。兩人準備一起吃飯,詢問想吃什麼?答說,隨便。等一方決定了,對方卻說,不好。再問,那喜歡吃什麼?對方卻不給答案。兩人準備一起看場電影,詢問想看什麼?答說,隨便。等一方決定了,對方卻說,不好。再問,那想看什麼?對方卻不給答案。這「隨便」兩字實在很討厭。為什麼不直接表明自己的想法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77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