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重埔「金記」蚵仔麵線
2018/08/30 17:42:11瀏覽7095|回應0|推薦23

﹝位於光復路一段68巷﹞

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埔,與五谷王北街42巷相通的光復路一段68巷,有不少飲食店,包括自助餐、便當、鍋貼、水餃、肉羹、羊肉麵線、牛肉麵……等,選擇頗多元,堪稱頂崁工業區上班族的胃。

﹝場地挺舒適﹞

同一地區,神農街與五谷王北街42巷交叉口的「深丘」大腸蚵仔麵線,味道不錯,只是用餐場地欠佳。倒是附近光復路一段68巷的「金記」蚵仔麵線,創立於1989年,頗有口碑,且場地舒適多了。

﹝店內有墨香﹞

「金記」店面並不醒目,如不多加注意,很容易錯過。但店內佈置清爽,看得出來店家喜歡書法,所以店招是毛筆寫的,牆上也掛了嵌有店名的傳統對聯「金字香味溢滿墘  記惜客官捧場情」。重點是,以一般小吃店來說,挺乾淨,冷氣也夠涼,不會讓人吃得滿頭大汗。

﹝所售品項﹞

所賣的麵線包括蚵仔大腸綜合麵線、蚵仔麵線、大腸麵線,一律大碗60元,小碗45元,清麵線則大碗35元,小碗30元。

﹝蚵仔大腸麵線﹞

老闆對湯頭很自豪,因為不加柴魚片或柴魚粉,純粹是鮮甜的蚵仔清湯,裹了太白粉的嘉義東石、布袋蚵仔直接就放在大鍋內麵線內,客人點餐後才從鍋內舀起蚵仔和麵線,再加入當天處理、未滷而已去除腥味的大腸,以及蒜泥、香菜。

「金記」麵線的風味滑順清甜,有別於一般柴魚口味的麵線羹。由於湯頭美,是以蠻多客人索性選擇不加料的清麵線,再搭配臭豆腐。

﹝老闆很有自信﹞

「金記」除了麵線、臭豆腐,也賣泡菜和自炒花蓮辣椒,這必然是老顧客才懂得捧場了。

﹝調味料,兼售自炒辣椒1瓶65元﹞

【附註】

店名:「金記」蚵仔麵線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68巷19-1號

電話:(02)8511-0563

營業時段:上午6:30至下午7:00

消費日期:2018年8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468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