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60
2018/08/19 09:27:05瀏覽1731|回應2|推薦37

淡水小鎮掠影

至淡水小鎮一遊,發現陸客少了,日本客也不多,倒是韓國年輕人來臺自由行者四處可見。

‧「粉圓豆花」是臺灣常見的庶民甜點,一般來說,「粉圓豆花」定價約在30-40元之間。不過,臺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東區粉圓」,包括粉圓、豆花,可再選擇2樣配料,如大紅豆、小紅豆、綠豆、湯圓、地瓜圓、白木耳、花生、地瓜、芋頭、麥片、仙草、愛玉、粉粿、薏仁、杏仁、仙草、鳳梨、百香果、雪蓮子……等,總共4樣配料,一碗60元,生意依然好得很。將來如果漲價,大家覺得「粉圓豆花」一碗多少錢以內尚可接受呢?

‧滷肉飯方便、便宜又好吃,是臺灣最普遍、具本土特色、最受歡迎的庶民小吃之一。只要是生長在臺灣的人,應該都吃過滷肉飯,而且心目中往往會有自己從小吃到大、深深喜愛的滷肉飯;當然,這也許就在鄉民自家的巷口。滷肉飯一般包括白飯、豬肉丁(或豬絞肉)、滷汁和醃菜。滷透的、肥美的帶皮五花肉,充滿油脂的香氣,肥瘦恰如其分,不會太油也不至於乾澀的口感,令人垂涎欲滴。瘦肉比例太高則往往偏乾,肥而不膩又富膠質才是滷肉飯王道。飽滿緊實、香Q彈牙的米飯,淋上香濃的滷汁,油油亮亮,相當吸睛。不過,米飯若是煮得太硬或是濕黏糊爛,可就教人倒盡胃口了。至於滷汁,可謂各有千秋,店家依家傳秘方,加入醬油、香菇、蒜末、油蔥、冰糖、五香粉、米酒……等,滷法各有不同,既下飯又美味,一碗不夠,再來一碗,必定可以填飽肚子。有些貼心的店家,搭配筍乾、醃蘿蔔乾,更添美味。印象中,三重的滷肉飯很具代表性,今大、五燈獎、唯豐口碑都不錯,堪稱滷肉飯之光。總之,吃到好吃的滷肉飯,最是教人開心!

中元普渡法燃燒大量金紙,造成環境汙染,有鑑於此,彰化縣社頭鄉清聖宮廟方從去年起,改用薄薄一張的「幽冥支票」,讓「好兄弟」收到後就能跟玄天上帝「換錢」,結果深受民眾歡迎,值得大力推廣。

‧2位日本網紅由臺北車站搭計程車至高雄車站,途中於休息站停留2次,車程5小時,353公里,跳表94百餘元,計程車司機只收9千元。網紅結論:臺灣人很親切!

左殘作家張拓蕪(1928-2018)辭世,走完坎坷人生,也留下了值得回味的大兵文學篇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4284386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0 16:59
臺灣小吃之光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滷肉飯
2018/08/20 07:59

滷肉飯味香好吃

也是大眾喜愛的食品